旅遊日期:2016130(星期六)

 

到了新加坡,沒見到濱海灣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Hotel)的話,是不是就不算到過新加坡了?

我不想花大把鈔票住豪華旅館,本想去參觀頂樓的觀景台,卻因為行程排不進去,只好作罷。下次有機會再到新加坡,一定要排進去。

Marina Bay Sands (11).JPG

Marina Bay Sands (12).JPG  

Marina Bay Sands (1).JPG

Marina Bay Sands (2).JPG

Marina Bay Sands (4).JPG  

既然無住宿之緣,只好稍微逛一下乾過癮。1/30這一天,我決定再到濱海南花園走空中步道(Skyway),因此再度坐地鐵到海灣舫(Bayfront),便決定進去繞一下。

早上許多精品店尚未開門,因此人潮不多。

Marina Bay Sands (3).JPG

Marina Bay Sands (10).JPG    

沒想到酒店中間還有運河,還有gondola(貢多拉),坐在船上遊旅館,應該很好玩。

Marina Bay Sands (6).JPG

Marina Bay Sands (5).JPG

Marina Bay Sands (7).JPG

Marina Bay Sands (8).JPG

Marina Bay Sands (9).JPG  

我走完濱海南花園走空中步道(Skyway)之後,一起和K到克拉碼頭。

克拉碼頭充滿異國風情,有許多夜店,是年輕人流連忘返之處。我不是夜店咖,不會到此處玩樂,逛逛即可。

Clarke Quay (4).JPG

Clarke Quay (1).JPG

Clarke Quay (2).JPG

Clarke Quay (3).JPG

新加坡河上的橋,也是景點。這裡有一座非常可愛的阿卡夫橋,再2004年被藝術家重新裝扮,充滿繽紛色彩。

Alkaff Bridge (2).JPG

Alkaff Bridge (3).JPG

Alkaff Bridge (5).JPG

Alkaff Bridge (4).JPG

我們在這裡吃午餐與餅乾冰淇淋之後,轉回小印度。

到小印度主要是為了買甜點與喝拉茶 - 看看我們兩個人多麼愛吃甜食,哈哈哈!

一出地鐵站,經過竹腳中心,這裡據說有鳥卦,於是我們在那裡繞了兩圈,都沒找到,可能鳥大師公休。買了甜食,喝了拉茶,得回旅館,因為隔天要回台灣了。

回到牛車水,還是得做最後的巡禮。年關將至,年為氣氛濃厚,牛車水有人現場揮毫寫春聯。我則對許多大大、圓圓的春聯很有興趣。

春聯 (1).JPG

春聯 (2).JPG

春聯 (3).JPG

春聯 (4).JPG  

我曾經迷戀過剪紙,成果只能拿去裱褙,因為割下來只有細細線條的圖案自己沒有能力張貼。因此,我非常好奇這些春聯怎麼貼?

一位店員告訴我其中一種春聯是固定在透明塑膠袋上,只要將玻璃擦濕,將塑膠袋「貼」上去即可,不會掉下來。

我喜出望外,買了一對回家,還特地挑了沒有簡體字的福字。

春聯 (5).JPG  

除夕時將家裡的玻璃櫃用濕抹布擦一次,將春聯均勻的貼上去,小心的將氣泡刮掉,心中甚是滿意。

誰知道,隔天就掉下來了......

 

結局就是:用膠帶貼上去!

 

我真是太好騙了。

 

當晚在Chic Capsule Otel窄窄的lobby傳資料,收拾行李,隔天要做一大早的飛機,四點得出門,得早點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ngapo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