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8/18/2012Saturday

柏格多汗冬宮(Bogd Khaan, Bogd khaanii nogoon süm, Bogd khaanii öwliin ordon, Bogd Khan's Winter Palace, The Winter Palace of the Bogd Khan

http://en.wikipedia.org/wiki/Winter_Palace_of_the_Bogd_Khan

照相票:10,000

 柏格多汗冬宮 (5).JPG

柏格多汗冬宮 (3).JPG 

參觀完翟山紀念碑(The Zaisan Memorial)和釋迦牟尼佛像後,我們前往柏格多汗冬宮(Bogd Khan's Winter Palace

柏格多汗冬宮位於烏蘭巴托市的南郊,剛好是要前往翟山(Zaisan)的方向。冬宮建於1893~1903年,是最後一任蒙古活佛哲布尊丹巴八世(Jebtsundamba Khutuktus, 1869-1924)冬天的居所

柏格多汗冬宮 (1).JPG

柏格多汗冬宮 (2).JPG  

為了照相,我花了10,000買了照相票。

柏格多汗冬宮 (44).JPG  

光是廟的山門就已經令人嘆為觀止了,這麼多層屋頂式的建築,像極了中國式宮殿。

柏格多汗冬宮 (7).JPG

柏格多汗冬宮 (9).JPG

柏格多汗冬宮 (12).JPG

柏格多汗冬宮 (13).JPG

柏格多汗冬宮 (15).JPG  

冬宮內有六間寺廟,喇嘛廟建築造型有東方傳統特色,宮廟層層相連,樑上有以藏文、蒙文、滿文和漢文等文字書寫的橫匾。

柏格多汗冬宮 (4).JPG

柏格多汗冬宮 (6).JPG  

活佛哲布尊丹巴八世在此度過20載冬日,當他在1924年死後,蘇維埃所領導的共黨政權便禁止活佛轉世制度,因此哲布尊丹巴八世成為最後一位蒙古活佛。

柏格多汗冬宮現已改為博物館,雖然經過整理修復,仍不掩其殘敗外表。斑駁的牆壁和梁柱,加上庭園中和人一樣高的雜草,感覺有一點淒涼頹敗。

柏格多汗冬宮 (45).JPG  

還好,博物館裡面的各項物品展示足以彌補此缺憾。據說市內各種擺設完全按照原來的謎樣,館藏不但豐富、富麗堂皇,且件件都是歷史珍品。

博物館內收藏豐富文物,展出許多珍貴唐卡,世人可以從唐卡中看到人民對宗教的敬仰之心。

柏格多汗冬宮 (11).JPG

柏格多汗冬宮 (14).JPG  

許多鑄金佛像和舉行儀式時使用的法器,保存得非常良好。

柏格多汗冬宮 (18).JPG 

柏格多汗冬宮 (20).JPG 

柏格多汗冬宮 (24).JPG

柏格多汗冬宮 (25).JPG  

柏格多汗冬宮 (21).JPG

柏格多汗冬宮 (19).JPG

冬宮是蒙古第一棟二層樓的建築物,最令人矚目的是「哲布尊丹巴八世活佛」與皇后寢宮,以及各國元首贈送的禮物。

柏格多汗冬宮 (35).JPG  

柏格多汗冬宮 (34).JPG

柏格多汗冬宮 (42).JPG  

柏格多汗冬宮 (23).JPG 

柏格多汗冬宮 (27).JPG  

寢宮內的家飾與家具精巧無比,具有皇家氣派。

柏格多汗冬宮 (31).JPG

柏格多汗冬宮 (22).JPG

展示品中還包含轎子和馬車,還有孔雀羽毛編成的大傘。

柏格多汗冬宮 (26).JPG

柏格多汗冬宮 (46).JPG  

而贈品中最吸睛的有由80隻狐狸皮所製成的大衣、150頭美洲豹皮製成蒙古包和和蘇聯贈送的一頭大象(當然只剩下照片而已)等各種貴重禮物,令人目不暇給。

柏格多汗冬宮 (39).JPG

柏格多汗冬宮 (40).JPG

柏格多汗冬宮 (29).JPG

柏格多汗冬宮 (28).JPG

柏格多汗冬宮 (32).JPG  

以現在保育觀念抬頭,這些貴重禮物聽起來很不人道。一百五十隻美洲豹耶!難怪我去肯亞時很難看到獵豹和花豹的蹤跡(?肯亞應該是在非洲啦,但是在美國時也沒看到美洲豹)。

總之,參觀柏格多汗冬宮讓我有參觀中國博物館的感覺,非常親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Ulanbataa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