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8/17/2012Friday

到蒙古國,當然要體驗坐在馬背上奔馳的快感啦!尤其是讀了幾本成吉思汗的書,對於遊牧民族和他們發明的飛馬傳書與驛站的制度,佩服不已。

但是,沒甚麼運動細胞的我,應該會從馬背上掉下來吧?

參觀特日勒吉國家公園(Terelj National Park)的活動之一,就是騎馬。只見剛才擠馬奶的小弟,牽了幾匹馬過來。團中有四位團員因為年紀大或其他因素,並不想跟著大家騎馬繞行一圈,因此讓他們坐在馬上,由小弟牽著在附近繞一小圈。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54).JPG

接著就輪到其他人上馬了!小弟和導遊木吉牽過馬來,一一吆喝大家上馬。上馬坐定之後就自己看著辦,因為他們還要去幫其他團員。

我坐上一匹白馬,心中忐忑不安。網路上說馬會欺負陌生人,因此心中決不能有畏懼之感。我的馬一直低下頭吃草,我只好拉拉韁繩,讓它抬起頭來,因為有人說(是誰?忘了)不能讓它一直吃草。馬兒抬起頭,便往前走幾步,又低下頭吃草,我便又拉拉韁繩。幾次反覆下來,我已經「離群索居」,其他幾匹馬兒都乖乖的站在一起,只有我在遙遠的地方。

大家終於都上馬了,領隊和木吉吆喝一聲,所有的馬成一路縱隊,跟著木吉往前走。

「嘿!我還在這裡啊!」我緊張地大喊,因為我跟我的馬還站在遠方。團員中不騎馬繞行的四位團員連忙幫我大喊:「有人還沒走啊!」

蒙古小弟連忙飛奔而回,牽起我的馬,它才開始跟上。木吉在最前面帶隊,蒙古小弟押後。

還好,蒙古馬真的很乖,就乖乖跟著前方的領隊。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自己騎馬,真是緊張又興奮。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51).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52).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53).JPG   

我當然要照相,但是只能照到團友。又要抓韁繩,又要拿相機,這時真的覺得這一架類單眼相機太大了。

我的那匹馬很不合群,一直離大家很遠,走在旁邊,還帶著我走到樹叢邊,Joy還說全團只有我「穿過叢林」。

沿途風景真的很不錯,雖然沒有感覺我們是走過丘陵,也沒有手冊上講的穿過森林(小徑旁的確有一些樹)、越過小溪,但是望去盡是綠地和小山丘,遠方有蒙古包點綴其中,視野遼闊無邊,令人身心舒暢,雖然騎在馬上還是有一點害怕。

終於回到原點了,大家開始下馬。上下馬要左上左下,小弟和木吉又開始忙碌起來了。

沒想到我的馬兒心血來潮,竟然小跑步起來,因此我又遠離大家了。不過,我應該也是唯一有騎到「飛馬」的人,雖然馬在跑步時我嚇死了,還是有一些小小的驕傲。當然,又有勞小弟來把我的馬和我牽回去。

騎馬體驗結束,這是在蒙古國唯一的一次馬上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Terelj National Par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