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日期:11/25/2012

地點:台南市柳營區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www.nanyuanfarm.com.tw

南元  

加入臺灣工藝研究中心當志工之後,雖然需要犧牲假日的一些時間,但是認識了許多人,增廣了許多見聞和知識。

工藝中心為了慰勞志工,每年皆舉辦旅遊活動。今年當然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參加,剛好尚未去過「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因此欣然報名。其他兩處位於竹山鎮的「藏傘閣」和「璞園」,則曾經造訪過,再去也無妨。

很巧的是,今年七月才去新竹南園,十一月又到台南南元,真是有緣。

在組長和舊組員耳提面命提醒之下,完全不敢遲到,6:50左右抵達工藝中心,快樂出發。原本已經下了一個星期的雨,今天竟然放晴,可見大家很有福報。

很貼心的中心幫大家準備了早餐 – 兩個包子和薏仁奶或五榖奶。去程時先在車上提醒行程和介紹景點,接著開始自我介紹。

夥伴們果然臥虎藏龍,職業來自各行各業,即使已經退休,也多非常活耀,身體健康。而許多人在介紹時不忘拉抬組長和組別聲勢,也讓我見識到大家的伶牙俐齒與融洽的情感。

遊覽車準時抵達南元,由蘋果小姐擔任我們的導覽員。

南元佔地30公頃,號稱「全台幅員最大、數量最多之動、植物園區」。在蘋果小姐的帶領下,我們看到了百年桂花、80年七里香、第倫桃果實、猢猻樹、西瓜上樹、招財貓等。

南元 (1) 

南元 (2) 

南元 (3)  

當然,這些名稱很多是園區自己命名的俗名,名稱當然要聳動,才能顯出其獨特性。說實話,我真的不認識許多園區內的植物。自忖回家也沒時間查資料,今天就當做一般遊客,走馬看花吧!

導覽中有一段是要坐船逛天鵝湖,湖頗小,船的柴油味很重,很慶幸自己沒有暈船。

南元 (6)  

坐完船之後,繼續參觀日式大觀園、石定瀑布等,聽長臂猿唱歌,最後由舞台區回到餐廳。

南元 (4)  

午餐還算豐盛,餐點中當然包括有名的「茄冬雞」。我和一位組員被分到和別組同坐,沒關係,照樣吃飽飽的回來。

午餐後我們和幾位夥伴去參觀鳥園。雖然鳥的種類不多,以鸚鵡、犀鳥、雞類為,多但是羽毛顏色都還算鮮豔。

南元 (5)  

雖然只是迅速逛了一下,但是也去了大部分的點。真高興能與大家同遊,有緣相識,就是緣分;能一同出遊,緣分就更深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市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