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1(日)

休息一夜之後,預定坐9:00的巴士到吉諾卡斯特拉(Gjirokastra。沒想到我們在猶太教堂遺址(Synagogue Complex)旁的一排巴士問來問去,都沒有到那裡。終於有好心人告訴我們要去巴士公司買票,猶太教堂遺址上方就有一家巴士公司。沒想到,那家公司的前一班是8:00發車,下一班要等到11:30,實在是太晚了,只好放棄。

Saranda公車公司 (2)

Saranda公車公司 

Saranda公車公司 (1)   

當我們想去找別家公司時,又有路人跳出來幫我們了。路人說巴士公司只有一家,但小巴有很多。他立刻拿起電話幫我們叫車,要小巴過來載我們。我們連忙去咖啡店把顧行李的旅伴叫出來,準備坐車。

等小巴一到,我們立刻傻眼:客滿。但是司機還是把我們5個人和5件行李全部擠上去,整輛車連司機共坐了17個人,車資是400 lek/人。我們8:30上車,拜客滿之賜,可以立刻開車。只坐了一個多小時,就抵達Gjirokastra了。

路況很好,車子上了「高速公路」後就一路狂飆。我坐在窗邊,打開窗戶,風強得要命,我的臉都被吹僵了。但有上一次暈車的經驗,我還是寧願打開窗戶吹風,不時拍拍僵掉了臉,也不願關上窗坐在如鐵皮烤箱的汽車裡。

Gjirokastra的下車地點就是兩天前我暈車、中途借廁所的地方。雖然是在大馬路旁,看起來塵土飛揚,沒有商業氣息。其實再往前走就有許多加油站,與它垂直的馬路比較像商業區,有很多銀行、商店和住宅,也是通往舊城區和城堡的道路。

Gjirokastr巴士站 (2)

Gjirokastr巴士站 

Gjirokastr巴士站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Saranda Gjirokastr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