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011

Lake Koman狹窄多彎,兩岸峭壁高聳,途中夾雜飛瀑。Koman Ferry Trip是世界上經典郵輪之旅之一,因此一開始就排入行程中。

Koman Ferry Trip 1 (32).JPG 

Koman Ferry Trip 1 (35).JPG  

渡輪一大早從Bregluma開船。從Bajram Curri開車到Fierza約需半小時,而Bregluma隔著水壩與Fierza相望。

Koman Ferry Trip 2 (2).JPG 

Koman Ferry Trip 2 (24).JPG  

網路上查到的資訊如下:

Komani Car Ferry夏季時每天早上8:00(一說7:00)從Bregluma出發。雖然有兩艘船,但不見得同時開航;如果兩艘都開航,表示當天有兩班次。船資每人為300 lek,車輛則依大小收費,大約可以載40~60輛車。整個航程約2小時,冬天時雙向的啟航時間會晚一小時。

Bajram CurriTirana的小巴會載乘客上渡輪,到岸後再載著乘客下渡輪。在Koman會有許多小巴士等著載乘客前往TiranaShkodra,當這些小巴開走之後,就要等到下一班渡輪進來(通常是隔天)後,才會有前往各地的交通工具出現。

反向(其實是渡輪的回程)從Koman出發的汽車渡輪夏天於10:00)開航(Thomas Cook書上說是10:30,一位網友則說是 9:30)。

Koman Ferry Trip 1 (7).JPG  

ShkoderKoman至少要預留1.5小時的車程時間,因為到Qyrsaci的道路情況良好,之後進入山區,速度就會較緩慢。坐渡輪到Bregluma後,會有小巴等著載客人到Bajram Curri(距離20公里)或到是科索沃(Kosovo)的Gjakova

確認開航時間之電話:069 295 4364(阿語和德語),最好在開航前1小時抵達渡輪站。

一位網友則在其遊記上提供:渡輪公司名為「Sahhilba」, 老闆名為 Ramiz Bardhi手機號碼為 06820-25535 06940-95555

另外有一種只載人的渡輪(passenger ferry)每天6:00Fierza出發到Koman9:00Koman往回走。

參加Koman Ferry Trip,可能需要自備一些食物。因為Koman渡輪站有一間餐廳,Bregluma渡輪站旁有一間咖啡館,Fierza也只是小村莊,可能要到Bajram Curri才能再找到餐廳了。

我們這一趟坐的是只載人的渡輪(passenger ferry),的確是每天6:00Fierza出發到Koman9:00Koman往回走。票價是400 lek。如果如船長說的car ferry票價更貴的話,應該是500 le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Koman Ferry Trip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