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011

我一到Shkoder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遊客資訊中心問了一堆訊息,沒想到除了坐車的地點和時間之外,其他幾乎都是錯誤資訊。8/5這一天,就是誤信Koman Ferry trip可以當天來回,讓我們只背著小背包,連厚外套都沒帶,就在外面過了一夜。

ShkoderKomani70公里,至少要預留1.5小時的車程時間。遊客資訊中心告訴我前往Koman的小巴就在我住宿的Rruga Edith Durham和Rruge Scanderbeg的交叉路口,早上6:00開車。

我們5:50就到路口,卻沒看到任何小巴?原來還要從Rruge Scanderbeg繼續往下走的一家咖啡廳前才是候車處。還好立刻有小巴開過來攬客,開價一人5€或500 lek,我們當然是付 lek較划算。

上了車之後,車子往回走,開到遊客資訊中心攬客之後,又回到咖啡廳,司機先生甚至還坐下來喝咖啡!既然他有時間喝咖啡,那我要要來一杯。旅伴Stella也想喝,我們便下車跟司機先生說「2 coffee」,司機先生便幫我們點了兩杯咖啡。等要付帳時,司機先生竟然付掉我們的咖啡錢,然後做手勢表示他請客,真是不好意思呢!

在那裡等了很久之後,7:00時終於要開車了。令我們錯愕的是小巴竟然開到Tradita Hotel去接了一對西方人,這……早知道我們就在旅館等就好了,何必5點多就跑出去!

小巴往南走,這一段路是我前兩天到Shkoder走過的路,加上當時有一位Nick先生沿途介紹,因此感覺很熟悉。

Shokodra後會進入the Kiri Riverthe Drini River的河谷平原,在這裡有機會看到穿傳統服飾的婦人。我們的確看到穿黑色傳統服飾的老太太,只可惜來不及照相。

通過Vau i Dejës後,左邊有大型水壩圍住Vau i Dejës水庫。我沒看到水壩,但是題卻經過一個大湖泊,不知是否是Vau i Dejës水庫?

Koman Ferry Trip 1 (1).JPG

Koman Ferry Trip 1 (2).JPG  

小巴經過一個隧道,就抵達了Komani,當時約8:50。過隧道後是一塊很小的水泥地,已經擠滿了許多車輛。查資料時知道因為只有一條狹窄的道路和彎曲的隧道,因此要等所有從car ferry下船的車輛都下山後,往上要搭渡輪的車才能開過去。但是看到那裡擁擠的程度,我開始有一點擔心了。

Koman Ferry Trip 1 (4).JPG

Koman Ferry Trip 1 (6).JPG

Koman Ferry Trip 1 (8).JPG  

下車後我們去一旁的餐廳借洗手間,沒想到此時來了一艘渡輪。這一艘是只載人的passenger ferry,船比較小。我問船上的工作人員,他給我的訊息是:passenger ferry船票較便宜,只要400 lek,速度較快;car ferry船票500 lek,速度較慢。

因為從前在別處坐過car ferey,加上其他旅伴也同意,我們便上船了。而此時許多車輛也紛紛駛離,讓那一小小的水泥地不再塞滿車,讓我鬆了一口氣

等我們的船開走之後,car ferry剛好抵達。雖然船上載的車輛不多,但是船的體積大了許多。

Koman Ferry Trip 1 (9).JPG  

回頭望向港口,心中對此趟旅行充滿期待,當時尚不知我們將面臨一些沒預料到的情況。往左看去,可以看到the Drini Valley的三座大水壩中的第二座。

Koman Ferry Trip 1 (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Koman Ferry Trip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