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8(星期二)

札達爾最熱鬧的大街 - Široka Ulica

聽完安納塔西亞大教堂的解說之後,我們有一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一小時之後的集合地點是羅馬廣場聖多納教堂邊的「羞恥之柱」。

我們問導遊哪邊有遊客資訊中心可以拿簡介和地圖,她說只要順著安納塔西亞大教堂旁邊這一條最熱鬧的街 - Široka Ulica - 往前走三個路口就可以看到了。

Široka Ulica大街.JPG 

Široka Ulica大街 (1).JPG 

Široka Ulica大街 (3).JPG   

街道旁攤販、商店與百貨公司林立,逛街的人很多。石鋪地板已經被磨得非常光華,下雨天行走的話應該很危險吧?我們並沒有被商店吸引,快速走向遊客中心。途中還是忍不住轉彎停下來欣賞一座教堂(Sv. Krševan, the Church of St. Chrysogonus)與爬上舊城門。

一開始是走到叉路口,看到海港城門(Harbour Gate),以為是著名的Land Gate,連忙轉彎到Šimuna Kožičića Benje那一條路上。途中經過St. Chrysogonus教堂廣場,看到Petar Zoranić(1508 - 1543)雕像。Petar Zoranić是克羅埃西亞第一位小說家與文藝復興時代詩人,Široka Ulica街上正掛著布條慶祝他500歲冥誕。

Široka Ulica大街 (4).JPG 

Široka Ulica大街 (5).JPG 

Široka Ulica大街 (6).JPG 

Široka Ulica大街 (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Zada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