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系館的茶會之後,我們在綿綿細雨中,走到台大體育館報到。這是我第一次到台大體育館,校園在我畢業之後,因為增加了許多系所,已經建築林立,變得擁擠醜陋。

我們爬上體育館樓梯,主辦人Wendy已經提前來報到,拿到了大家的名牌。我們以名牌為入場券,進入聚餐地點。好幾位沒有辦法參加茶會的同學,也已經在這邊出現,幫忙發名牌,太高興了。

大家都駐顏有術,我們偷偷對彼此說:四處張望之後,覺得我們班的同學看起來最年輕。

沒錯,想要拈花惹草,外表可不能太差,哈哈哈!這是園藝系的優勢!

大家因為忙著寒暄打招呼,忘了在入口多停留一下,因為入口除了桌次圖之外,還有當年的大學榜單。Jessie雖然也在網路上找到當年的榜單,但是上面有浮水印。

20180610 台大B73三十重聚 (1).JPG  

一進入會場,首先看到舞台區。這次的聚餐主題是Forever Young ,舞台背景是青春的湖綠色彩,希望我們即使無法抗拒肉體的衰老,也要永保心境年輕!

 20180610 台大B73三十重聚 (3).JPG

 

20180610 台大B73三十重聚 (2).JPG 

找到桌次之後,我們班有21個人報名,再加上需要邀請下一屆的召集人,因此剛好坐滿兩桌。很高興的是,報名的人全部出席,即使當時有些人不太確定是否會出差。剛好要出差的人,也巧妙地在前一天趕回來。

座位上已經放了一個袋子,因為自前幾屆起,醫學系的同學開創一個傳統:為同學寫醫書,因此,我們都拿到一個袋子,裡面有一本保健書籍 - B73的青春寶典,還有一個「愛」字鑰匙圈,當然還有今天的程序表。

20180610 台大B73三十重聚 (6).jpg

 

20180610 台大B73三十重聚 (7).jpg

 

20180610 台大B73三十重聚 (8).JPG  

坐下之後,交友廣闊的人,開始尋找高中同學或社團同學,大家都興奮的合照,整個會場熱鬧異常。

時間一到,餐會開始。不能免俗的,需要有人致詞。台大校長事件近日鬧得沸沸騰騰,因此代理校長郭校長上台致歡迎詞。

接下來由大氣系的歌手黃舒駿,為大家暖場開唱。他還創作了一首「椰林大道」,這可是台大人的共同回憶。唱完三首歌之後,大家用力鼓掌,他說他也要下台吃飯了!

20180610 台大B73三十重聚 (4).JPG  

表演節目一場接一場,有吉他社、合唱團的接力上台輪番表演,還有學姐王海玲帶領的綠漾合唱團贊助演出,整個會場熱鬧非凡。

我們的桌子在後方,離舞台非常遙遠,因此同學的注意力都沒有放在表演和主持人身上。

這次的主辦人,也召集了他們的二代一起來幫忙。因此,會場外面有許多活動同時進行中。

聚餐活動也安排了全體大合照,我以為會有空拍機,因此抬頭四處張望,結果只是在體育館樓上的四個角落,各占一位攝影師人手持相機,幫大家拍團體合照。主持人要大家站起來,輪流轉向四個角落,讓攝影師拍照。不知道這些大合照,在哪裡可以看到呢?

當晚的菜色,每一道菜都非常的精緻,但是大家似乎以聊天為主,忽略了眼前的美食。

20180610 台大B73三十重聚 (5).JPG  

沒多久同學們吆喝要去拍大頭貼,因此我們一群人跑到會場外面,那邊擺了至少三台的大頭貼機,我們輪流把自己和同學擠入鏡頭內,留下美好的回憶。

負責照大頭貼的工作人員,很有耐心的幫我們把照片一張一張印出來,並且放入塑膠袋內,讓我們帶回家做紀念。

我們似乎完全沒有在狀況內,因此不知道這個大頭貼活動還有造型比賽。別的系還帶了爆炸頭道具來,因此當然得名了。

沒多久,輪到我們去拍團拍大合照。我們跟著引導的人,走到會場外,才知道原來大合照還分了4區,除了主舞台是其中一個大合照背景之外,旁邊的小房間內還有三張背景,拍合照用的階梯早就放好了。

我們分配到的背景圖案就是台大校門口,讓我回想起大一時,全班穿著大學服參加校慶活動,會後到校門口的合影。

只不過呢,我們因為參加人數眾多, 20幾個人一站上階梯,就把整個背景圖案全部擋住了,只剩下一面國旗在我們頭上飄揚。我們笑著說:何必費心做背景呢?

我們把照相的系別牌拿回來,在餐桌旁搞鬼,又拍了好幾張照片。

拍完大合照,我們也領到了大會紀念品:就是顏色為「椰林大道月光灰」的小書包!這可是大會主辦人們辛苦的詢問比較之後,向台南永盛帆布行訂做的,而且這個顏色是我們的專利唷!這怎麼捨得用呢!

20180610 台大B73三十重聚 (9).JPG  

美食一道一道上來,我們一一品嚐,聚餐也漸漸接近尾聲。

因為還要趕中部,我和兩位同學在20:30提前離開會場,結束了三十重聚!

同學們,再見了!

 

餐會進行之時,外面似乎下了一場大雨,地面濕漉漉的。

我跟同學一面避開地上的水窟,一面走向捷運站,一面聊起園藝系,聊起椰林大道旁的小徑,還有我們住宿的女三舍,哇,竟是三十年的回憶了!

三十重聚,之後呢?有的學長姐也辦了四十重聚,那就期待十年後台大再相見。希望我們班的下一場同學會,不是在四十重聚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rticultu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