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17

 

一躲進觀察小屋,雨開始下大了。

黃眼企鵝 (2).JPG   

黃眼企鵝 (14).JPG

那隻黃眼企鵝(yellow-eyed penguin)往水裡面走,不久下海游泳去了。解說員說牠們一下水就像鴨子一樣,很難認出來。

黃眼企鵝 (1).JPG 

黃眼企鵝 (4).JPG   

眼尖的大家發現旁邊的懸崖上面站了好幾隻企鵝,而且陸陸續續有企鵝從各處走出來,因此我至少看到了九隻。

黃眼企鵝 (3).JPG    

而牠們的行為,就像人類一樣,好像是從家裡走出來,遇到鄰居之後停下來打個招呼。有時兩隻、有時三隻,會聚在一起聊個天,之後再各走各的。

黃眼企鵝 (5).JPG

黃眼企鵝 (8).JPG

黃眼企鵝 (9).JPG

  

下海的那一隻企鵝,與一隻剛剛從海裡游回來的企鵝,還起了衝突,似乎在打架。

黃眼企鵝 (6).JPG

  

有兩隻黃眼企鵝竟然朝著我們的觀察小屋方向走過來,讓我非常驚喜。導覽員說是因為遊客已經變成牠們熟悉的環境的一部分,所以他們不怕解說的聲音,就走過來了。感謝主辦單位蓋了這間觀察小屋,讓我們可以安靜地躲在裡面觀察。

黃眼企鵝 (10).JPG 

黃眼企鵝 (11).JPG 

黃眼企鵝 (12).JPG 

黃眼企鵝 (16).JPG

黃眼企鵝 (15).JPG

黃眼企鵝 (13).JPG        

因為距離遙遠,因此無法清楚看到「黃眼」,但是看牠們走路搖搖擺擺的模樣,立刻愛上牠們,超級可愛!

黃眼企鵝 (17).JPG

黃眼企鵝 (19).JPG

  

其中有一隻還走到了我們的上方,讓我們可以清楚的拍照。我只帶了手機,效果有限。多虧了這一隻愛冒險的黃眼企鵝走過來,讓我可以照到一些像樣的照片。

黃眼企鵝 (18).JPG

在往回走的途中,那些原來沉睡的海獅醒來了,互相打鬧,很有趣!

回程都是上坡,所以走得很累。

黃眼企鵝 (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Dunedin Otago Peninsul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