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這一天,仍然決定要去聖淘沙(Santosa),目標是亞洲大陸最南端(The 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tal Asis)。因為在聖淘沙的另一邊,因此這一天要坐聖淘沙捷運(Sentosa Express)登島。

我們在VivoCity的土司工坊吃完早餐後,便去買Sentosa Express的票,票價是S$4。坐上捷運,到最後一站 - 海灘站(Beach)下車。

Santosa Express (1).JPG

Santosa Express (2).JPG

Santosa Express (3).JPG

Santosa Express (4).JPG

Santosa Express (5).JPG  

在Santosa,島上循環巴士和海灘火車(Beach Trams)都是免費。我們問到往海灘的Beach Tram之後,順利搭上明明是巴士的火車。

Beach Trams (2).JPG

Beach Trams (1).JPG

司機很盡職的介紹路上經過的遊樂區和設施,我們在Palawan Beach下車,立刻見到白色的沙灘、棕櫚樹和清澈的海水。

太陽真的很大很毒,因此陽傘出籠。但是風景太美了,我們一直流連,到最後才走過吊橋,到另一個小島上。   

亞陸最南端 (7).JPG  

亞陸最南端 (6).JPG

亞陸最南端 (2).JPG

亞陸最南端 (4).JPG

島上建有景觀樓,因此可以眺望南中國海。居高臨下的感覺,讓沙灘與海水更美了。

亞陸最南端(11).jpg  

亞陸最南端 (3).JPG

亞陸最南端 (1).JPG

海邊有兩棵與海面「平行」的椰子樹,我們看到遊客坐在其中一棵的樹幹上,一直往外「滑」出去照相,非常有趣。等自己要嘗試時,才發現不容易,而且非常恐怖。

亞陸最南端(10).jpg  

亞陸最南端 (5).JPG

島上有Santosa的石頭字,我們爬上爬下,忙了老半天,照了很多相片。

亞陸最南端(8).jpg

亞陸最南端(9).jpg  

坐在海邊,若不下水太可惜,便將褲管捲起來走進海中,水很清涼,可以消暑。微風吹來,讓我們不想走到陽光下,因此坐了好久。

隔天因為手機記憶體滿了,以為這些照片都已經上傳到Google相簿,因此刪除。沒想到.....全部消失了。

一定要再去一次新加坡了!

接著我要去Sentosa 4D Adventureland,K決定要去逛街,因此我們再度坐上Beach Tram回到捷運海灘站,我在英比奧站(Imbiah)下車,K則坐回VivoCity。

我看著Imbiah Station的地圖,坐巴士要繞一大圈,而且下車地點離Sentosa 4D Adventureland並不近,決定走路。

沿著英比奧山頂風景區(Imbiah Lookout)的指標往前走,就可抵達。沿途只要是爬坡區,多處有電扶梯,而且上方有遮陽棚,非常體貼。

Imbiah Lookout (1).JPG  

Imbiah Lookout (6).JPG  

一旁的公廁前還有彩色石頭,寫著Dream,不知有何涵義。

Imbiah Lookout (7).JPG

Imbiah Lookout (8).JPG  

走著走著,有纜車來來去去相伴。走到山頂,可以看到表演廳,是上演舞台劇Madame Tussauds之處,據說是來新加坡必看。表演廳對面是摩天塔(Tiger Sky Tower)和搭乘纜車的地方。

Imbiah Lookout (2).JPG

Imbiah Lookout (3).JPG

Imbiah Lookout (4).JPG  

再往前走,是蝴蝶園與昆蟲王國,小小的庭園中有孔雀在漫步。

Imbiah Lookout (5).JPG  

開始下起雨,真不好玩。

走到Sentosa 4D Adventureland,我完全狀況外。當我抵達時,外面只有我一個人而已。雖然買了票(S$25,天宇旅行社),還是要到售票亭驗票,將票換成紙做成的手環戴在手腕上,手環上方有QR code。

4D Adventureland (1).JPG

4D Adventureland (3).JPG    

我坐在座位上等,後來又來了一對父子。它似乎是有固定時間讓遊客進去,等了10分鐘,工作人員要我們進入。大家先到一個都是橫木椅的地方聽解說,那裡的裝潢就很像其中一個體驗 - Extreme Log Ride的場景。解說之後,走到室外,共有三種體驗,可以不限次數重玩,而且並沒有規定你要先體驗哪一個。

4D Adventureland (2).JPG  

4D Adventureland (8).JPG  

我先去Journey 2,是到恐龍島上的冒險。

4D和3D的區別,基本上就是加入觸覺,大多是增加霧氣或風吹。前一天在環球影城,有小小的體驗了一下,那邊是噴水,水應該是從前方座椅的椅背噴出。但在Sentosa 4D Adventureland的效果更好,霧氣很均勻。尤其是螢幕上有爬蟲類從地上爬過時,腳邊會突然有一股冷風吹過,眼睛看到蛇已經很可怕了,腳底的冷風立刻令我毛骨悚然!

接下來是西部片 - Dead or Alive: Desperados,我們必須坐在馬背上,手持槍,進行美國西部片中的警匪槍戰。其實每一匹馬(好像騎馬機)都有編號,我比較晚進去,因此沒看到。

4D Adventureland (4).JPG

4D Adventureland (5).JPG  

我們騎著馬,跟著警長在黃沙道上飛馳,看到歹徒就要開槍。每開一槍,彈點旁會有號碼。我很保守,看到有歹徒才開槍,有人似乎像打機關槍一樣,一直打、一直打,讓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太遜了?但是,這樣亂打一通,不是會打到騎馬在前方的夥伴嗎?

槍戰結束,螢幕上秀出大家的成績,有人竟然開了400多槍....(應該不是打死400多人吧?)工作人員立刻大力稱讚,認為警長應該雇用他。而我,只開了48槍。我心中想:如果這是實況,我應該是被歹徒打死了。

最後一個玩Extreme Log Ride,是坐在像太空艙的座椅上。由於我自己去,因此自己坐一架。這就很像在玩電玩或坐雲霄飛車,劇情從在森林中砍樹,將木頭丟到軌道上的推車中,開始往山下滑,關卡很多,哇,很刺激!

4D Adventureland (6).JPG

4D Adventureland (7).JPG  

真可惜,因為跟K約好吃午餐,因此沒辦法多作停留。我匆忙趕到VivoCity,找到K,還去StarHub問上網的問題,然後我們到烏節(ORchard)吃午餐。

StarHub (1).JPG

StarHub (2).JPG

StarHub (3).JPG  

因為K要買禮物給媽媽,看上了小CK的皮件。在去新加坡之前,孤陋寡聞的我從未聽過小CK,只是覺得很好奇,為甚麼背包客棧上有很多人留言要借貴賓卡?後來才知道是皮件和鞋子的品牌。

K要的款式只剩下烏節的購物中心ION Orchard內的CK分店才有,因此我們趕過去。逛了很久,我也買了一雙鞋子。

CK shoes.JPG  

午餐在美食街吃了椰漿飯和甜點,決定先回旅館放東西,再去坐摩天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ngapo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