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和23日(星期日)

 

因為到屏東縣竹田鄉,有好吃的豆花和花生豆腐;因為到高雄市區有臭死人的臭豆腐,因此我們這一路上補充了許多豆類蛋白質。

當我們詢問竹田驛站的導覽員:「哪一家的花生豆腐最好吃?」

「竹田農會的就很好吃了。」

但是,身為愛玩的觀光客,當然要去網路人氣店。在前往高雄的途中,就給它在路上迴轉,買了福泉花生豆腐,準備吃吃看。當晚住宿在高雄市中華電信會館西子灣分館拿出來一吃,怎麼覺得硬硬的,比較像碗粿呢?

接下來衝到賣淺紫色花生豆腐的屏東縣內埔鄉「六堆 賴媽媽 豆腐家花生豆腐」。花生豆腐賣完了,因此我們改吃豆花,然後立刻訂購花生豆腐宅配回家。

賴媽媽豆腐家 (6).JPG 

賴媽媽豆腐家 (7).JPG  

賴媽媽豆腐家 (1).JPG

賴媽媽的店小小的,雖然只賣斗腐和豆花,可是庭園小吃店喔!

賴媽媽豆腐家 (2).JPG    

Menu很可愛的夾在水泥灌製的固定架上,桌上還有小叮嚀,教大家如何吃花生豆腐和吃豆花。

賴媽媽豆腐家 (4).JPG

賴媽媽豆腐家 (3).JPG

我們點了三種口味的豆花,果然好吃。

賴媽媽豆腐家 (5).JPG  

數天後,花生豆腐禮盒寄到家裡,比較軟一點,口味比福泉的好吃,但是我家人不怎麼捧場,反而是送給朋友的被她家人一掃而空。

賴媽媽豆腐家 (8).JPG

賴媽媽豆腐家 (9).JPG  

 

當晚去高雄市區閒逛時,經過非常有名的「江豪記臭豆腐」。據說這家臭豆腐因為太臭、客人又太多,經常被抗議,只好搬家。

江豪記臭豆腐 (4).JPG

江豪記臭豆腐 (1).JPG

江豪記臭豆腐 (5).JPG  

我們當然得去嘗一嘗。整間餐廳人山人海,我們想說有人去點餐,沒事的人先找位置好了。沒想到一上樓,才知道這裡是點完餐之後,才能依照點餐單上的桌次入座。還好工作人員還是立刻清出幾個位置讓我們坐下來等。

江豪記臭豆腐 (3).JPG  

我們點了炸臭豆腐、清蒸臭豆腐、餃子、春捲和泡麵,滿滿一桌, 吃得真過癮。這當然是我第一次吃飽臭豆腐的餃子和春捲,還蠻特別的!

江豪記臭豆腐 (7).JPG

江豪記臭豆腐 (6).JPG

江豪記臭豆腐 (8).JPG  

江豪記臭豆腐 (2).JPG

 

隔天早上,我們想想這兩天補充的豆類蛋白質還缺豆漿,剛好在旅館附近就有一家超大的永和豆漿,於是就坐下來了!

這一間早餐店超級大,早餐種類超級多,採自助餐販賣方式,自己拿餐盤點餐。我們點了豆漿、蛋餅、煎餃、蔬菜捲、飯糰和包子,總共只花了250元,真是便宜又大碗。

永和豆漿.JPG  

因為豆類蛋白質食物又營養又便宜,我們兩天的飲食花費省了許多銀兩,大家決定留下來當基金,因此下次再出門旅遊就可以少花一點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縣 高雄市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