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1(五)

一大早前往巴士站 – 就在市集前面 – 準備搭6:00的車前往Gjirokastra。沒想到車子的終點站是Saranda,我們立刻改變主意,先前往最南端的Saranda

Korça的巴士站   

車內幾乎全滿,但我們還是在上車前去買了一點麵包。

車子準時出發,沒有空調,內部非常悶。十點左右停下來休息,我喝了一杯咖啡,又吃了一點麵包當早餐。

中午停在一間休息站,餐廳內似乎有筵席,因為桌椅排得很好,桌上整齊的擺滿了餐盤、沙拉、水果和食物。

我去櫃檯買了香蕉和蘋果。我還是很不習慣阿爾巴尼亞人以搖頭來表示「有」,當我問有水果嗎,櫃檯的人對我搖搖頭,然後進廚房拿了香蕉和蘋果給我。他還很好心的走到排好的餐桌旁,換了一根比較大的香蕉給我。雖然覺得胃部怪怪的,我仍然將香蕉吃掉當作午餐,沒想到大事不妙了!

上車後不久,我竟然想吐!司機剛好停車,我立刻衝到前方請他讓我下車,蹲在路邊吐了起來。我想辦法將胃裡的東西都吐出來,沒想到上車後又吐了一次。

更糟糕的是我想拉肚子!

我衝到前方,請司機在有洗手間的地方讓我下車,司機旁的一位先生幫我翻譯,司機雖然說好,卻一直開到Gkirplastra巴士站才停車,我立刻衝到一間餐廳借洗手間,才舒服了一點。

我心中擔心的要命:萬一是吃壞肚子怎麼辦?

還好只是暈車而已。上車後我幾乎都在睡覺,因此恢復了一些精神。到了Saranda之後,已經完全沒事,還可以吃午晚餐呢。

真無法想像自己會暈車,我猜車內糟糕的空氣是元兇。從此以後,我一盡量找靠窗的座位,呼吸新鮮空氣,拿出扇子拼命搧,不讓暈車事件再度上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Korça Sarand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