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0星期日

7/18早上完成了game drive之後,車子開到西查佛國家公園(Tsavo West National Park)的一個門口,有一位帶槍武警上車,廚師將他的座位讓出來,改去站在後面放行李的位置。車子繼續前進,來到一片都是黑色不規則岩塊的地方,因為我們來到了Shetani火山熔岩區(Shetani Lava Flow)。

Shetani Lava Flow (1).JPG

Shetani Lava Flow.JPG   

Shetani在史瓦希利語(Swahili)中表示「惡魔devil」,因為這是200多年前火山爆發時留下,當時有多人被活埋,傳說有時仍可聽到悲痛的哭泣聲。至今黑色火山熔岩仍佈滿地面,即使過了200多年,仍沒有植物從此處長出來。

Shetani Lava Flow (2).JPG  

車子停下來後,我們走出車外照相。望眼四周,地面漆黑一片,和先前在進行game drive時的叢林地形相差甚多。想像當時一大片熾熱、火紅的岩漿流過地面,對動植物和部落的人一定是致命的一擊,應該沒有多少生物可以存活下來。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可怕!

Shetani Lava Flow (6).JPG  

這一片多孔隙的熔岩區,也成了過濾西瑪泉(Mzima Springs)天然濾水器,難怪西瑪泉水直純淨,成為Mombasa地區的供水來源之一。

Shetani Lava Flow (5).JPG

和「可愛的」持槍武警照相,也是難得的經驗。他高高舉起槍,露出靦腆的笑容。我只能舉起手只做出V字形,露出快樂的笑容和他合照。

再回到國家公園門口,武警下車,結束了火山熔岩區的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