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vo West NP (2).jpg

Tsavo West NP.JPG     

Tsavo National Park距離Nairobi東南360公里西查佛與東查佛國家公園合併起來是肯亞境內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區面積約19,000平方公里。西查佛國家公園Tsavo West National Park因為被路與人口密集區包圍遊客較多但是遊客多只拜訪7,000平方公里中介於公路和Tsavo River之間高度開發的1,000平方公里而已。

Tsavo West NP (1).JPG

Tsavo West NP (4).JPG

Tsavo,以數百頭象群聞名,要看動物其實不太好找,因為四周並不是低矮的草原,而是有一定高度的灌木與樹叢,清晨的獵遊是動物最多的時候。Tsavo West NP內有一些瞭望台如Roaring RocksPoacher’s LookoutGhaimu Crater等,可眺望國家公園景緻。

Ngulia Rhino Sanctuary(開放時間:16:00~18:00free)是黑犀牛保育區,有近65隻黑犀牛;另外15隻則生活在Tsavo West NP內。

西瑪泉(Mzima Springs)是Tsavo West NP最著名的景點,在11號路口(junction)南方500公尺處。一大早到訪,不但可以避開人群,還可能看到尚未離開的夜行動物。但是鱷魚需要太陽升後有較高的溫度來使體溫維持恆定,因此一大早較無活力。

Mzima Springs有兩個池塘,upper (long) pool內通常被河馬佔據,lower pool較寬,裡面有很多鱷魚。遊客可以在自然生態步道上四處行走,但是要注意這兩種動物,國家公園的人員會巡視園區近年來在上池塘設了水底觀景台,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河馬踩在水底觀景台玻璃上的腳趾。

Mzima Springs的森林步道內著名的西莫克無花果樹(Sycamore figs),是Nature頻道拍攝無花果和胡蜂共生的「主角」。

1966年完成的自來水管線,將Mzima Springs的水直接引到Mombasa,是Mombasa City的飲水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