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波西里國家公園Amboseli National ParkNairobi南方230公里是肯亞最早成立的國家公園成立於1947面積392平方公里。Amberseli在馬賽語裡面是「沙塵魔鬼Place of dust」的意思進入園區的途中只要打開窗子幾分鐘後每個人的臉上都積了一層厚沙。國家公園中心有半沙漠地。乾季常有海市蜃樓,雨季成淺湖。

Amboseli NP (9).jpg  

Amboseli NP.JPG    

從Amboseli NP可以清楚看到非洲第一高峰 – 吉力馬札羅山(Mt. Kilimanjaro),但是吉力馬札羅山的山峰通常被雲層遮住,清晨日出與黃昏日落時要看到山峰的機率較大。

Amberseli NP的土壤含鹽量高,因此吸引許多野生動物。國家公園的生態環境是一望無際的草原,讓動物們無所遁形,偶有出現的沼澤區,是各種動物喝水或嬉戲的地方。

Amberseli NP有許多大象、河馬、水牛及草食動物,乾旱時多集中在沼澤附近,雨季過後較為分散。

公園附近有好幾個依傳統生活的馬賽部族,是其魅力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