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陽台的煙火花上有綠繡眼築巢,並且有三顆鳥蛋之後,雖然想裝做什麼都不知道,不想去打擾牠們,但是只要出去陽台,眼睛就會不自主飄向鳥窩位置。媽媽不時提醒我不要靠近鳥窩。

我跟媽媽說這一對夫妻在找地點之前,應該是先觀察我們家人的作息,覺得安全才開始築巢才對啊。

陽台是我們洗衣服、晾衣服、種盆栽、幫盆栽澆水、修剪盆栽的地方,因此我們每天都要進出好幾次。有時還會站在那裡和鄰居講幾句話。

從築巢、生蛋到孵蛋,這對夫妻應該更熟悉我們進出陽台的時間了吧。

 

早上出門前,我還是走過去看了一下。

令我訝異的是:我竟然看到一張張大的鳥嘴。

「媽,小鳥孵出來了。」

「真的嗎?」

「真的,我看到鳥嘴了。」

我和媽媽四處張望,看不到綠繡眼的蹤跡。

有時我們一走到陽台,會發現成鳥立刻飛走,停在鄰居的鐵窗上「觀望」,應該是在等我們離開。

現在夫妻都不在,應該使出去找食物,準備餵飽這三隻嗷嗷待哺的雛鳥。

我拿出相機偷偷往巢內照相,果然看到三隻沒有幾根毛的小鳥。

太好了,三隻都孵出來了。

要平安長大喔!

綠繡眼雛鳥.jpg   

綠繡眼雛鳥 (1).jpg

下班時下起小雨,我跟媽媽開始擔心小鳥的狀況。

「要不要去幫牠們撐傘?」

「母鳥應該會保護小鳥吧?」

「可以將沙灘傘拿出來站在盆栽旁。」

還好只是短暫的毛毛雨。

如果真的下大了,陽台上應該會出現一把雨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