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010Sunday

開放時間:8:00~17:00(十~五月);8:00~18:00(六~九月)

票價:50/25 EL

薩拉丁城堡(Citadel of Salah Al-Din)坐落在Al-Moqattam這座山丘上,是開羅城區的制高點,因此為建構城堡的最好位置。1176年起由當時的鄂圖曼統治者薩拉丁(Salah Al-Din)將軍為防禦十字軍入侵而修建,城堡堅固雄偉。

薩拉丁所建立的阿育布王朝(Ayyubids)的最後一為統治者蘇丹薩利赫(SultanAs-Salih)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大量買入奴隸進入埃及。這些奴隸被釋放後組成武士階級,稱為馬穆魯克(Mamluks)。馬穆魯克效忠統治者,沒有世襲的傳統,再加上嚴格禁止遺贈自己的財產,因此大量建築、擴建各種精美的清真寺、學校及墓碑。

薩拉丁城堡也在馬穆魯克的手中被擴建,增加了許多清真寺和宮殿。

Salah Al-Din.jpg       

拿破崙遠征至埃及時,並沒有破壞這座城堡。反而是法國人離開後,埃及的統治者穆罕默德‧阿里拆掉了大部分的建築,改建成具土耳其風格的清真寺。

2/7吃完早餐後,我們叫了一輛計程車,前往薩拉丁城堡。計程車司機很顯然對我們要去哪裡一點兒概念都沒有,後來是說出了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Muhammad Ali Mosque),他才恍然大悟,直接把我們載到城堡前面。

Salah Al-Din (11).jpg

從外圍看薩拉丁城堡,就可以感受到它的壯觀:厚重的城牆、廣闊的範圍和圓形的堡壘,都讓城堡顯得非常牢固。但是,從城牆上方露出雪白或翠綠的清真寺圓頂,稍稍減弱了城堡的剛硬感。

Salah Al-Din (4).jpg

Salah Al-Din (5).jpg

在艷陽下,我們爬上城堡入口處,購買門票進入城堡內。回首一看,灰濛濛的開羅市區就在眼底,而土黃色的城牆就在我面前。開羅,色彩真是單調啊!

Salah Al-Din (14).JPG

 Salah Al-Din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