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麗教堂(Crkva Marijina Navještenja , Church of the Annunciation

不論從港口、濱海歩道或者是海鷗少女附近,只要望向陸地,都會看到山腰上的聖瑪麗教堂(Church of the Annunciation)綠色圓頂。

 Maiden with the Seagull (10).JPG

Opatija (15).JPG  

早在1906年Trieste主教Franjo Nagl就已經開始建造聖瑪麗教堂,當時由奧地利建築師Karl Seidl設計與建造,但因脫離奧地利而中斷。戰爭期間未完工之教堂成為騾子的躲避處。後來由義大利人接手蓋成,室內設計與花窗玻璃則由斯洛維尼亞藝術家Kralj完成。

我們當然也想造訪這一座教堂,只是……感覺路途有一點遙遠。8/11早上散步時,覺得應該有時間,決定去拜訪一下。走到港口附近,不知道要從哪一條路「上山」,決定要去問路。

因為覺得「每一個克羅埃西亞人都會講英語」,只要隨便抓一個人來問路即可。偏偏一大早路上沒多少人,迎面走來一位老太太,「應該是虔誠的教徒吧!」我和馬總立刻湊過去。

但是,她似乎聽不懂英語。我們只好一直重複「church」這一個字,還把書拿出來給她看,也不知道她是否有老花眼,看不看得清楚書上的圖片和字。善良的老太太竟然牽起我的手,帶著我過馬路!

哇!好久沒人牽我的手過馬路了,現在都是我牽別人耶!我和馬總乖乖跟著她,過了馬路之後,她先是去向一位喝咖啡的先生問路,再牽著我的手往回走,走上一條往山邊的叉路。旁邊一家飯店的一位女服務生正在清理門口的地毯,老太太又去跟她交談了一下,終於放下我的手,指著左手邊的小巷子,嘴裡講出一堆我們聽不懂得話。我們一直跟她道謝,我拿著書,唸出Hvala – 克羅埃西亞語的謝謝,但是老太太一點兒反應都沒有,可見我的發音應該是完全不正確。

就這樣,我們看到了教堂指標,順利的找到了聖瑪麗教堂。

Church of the Announciation (1).JPG 

Church of the Announciation (3).JPG   

爬上教堂前的石階,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港口。教堂前的椅子上,有一位先生頂著刺眼的陽光,正在閱讀。

 Church of the Announciation (2).JPG

Church of the Announciation (4).JPG 

Church of the Announciation (6).JPG 

Church of the Announciation (7).JPG    

教堂的牆面非常樸素,毫無裝飾,但是門上方的拱型部分卻是鮮豔的寶藍色,上面那一位是耶穌嗎?還是瑪麗?

我們沿著旁邊長長的階梯走上後方停車場,可以看到綠色的圓頂。但是因為門關著,無法進入。

Church of the Announciation (12).JPG 

Church of the Announciation (13).JPG   

我很喜歡教堂後面那一條街道,因為看起來很寧靜,每一戶門前都有小庭院。說不定是這裡的高級住宅區呢!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