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8(星期二)

安納塔西亞大教堂【Crkva sv. Stošije(Anastazija), Saint Anastasia’s Cathedral, Church of St. Stosija (Anastasia) – the Cathedral 

安納塔西亞大教堂(Saint Anastasia’s Cathedral)是達爾瑪齊亞地區最大的教堂,位於在聖多納教堂的旁邊。原是12、13世紀時的羅馬式建築,不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慘遭炸彈破壞,大戰後煞費苦心的重建才有今天的樣貌。

Crkva sv Stošije (1).JPG    

 若登上安納塔西亞大教堂的鐘塔,可以俯瞰老城區與海岸的美景,一排排紅屋瓦映入眼簾,熱鬧繁華的新城區及新港口與乾淨整潔的舊城並存,畫面一點兒也不突兀,迎面吹來地中海的涼爽海風,不管從哪個角度看,景色都賞心悅目。我把自由活動時間都花在逛市區,再加上腳痛,並沒有購票爬樓梯上去。

Crkva sv Stošije.JPG

Crkva sv Stošije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Zada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