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8(星期二)

聖法蘭西斯修道院與教堂(Crkva sv. Frane, Church of St. Francis, St. Francis’s Monastery

http://www.zadar.hr/English/Zupanija/CrkvenaUmjetnost.aspx

繞過許多小小的巷弄,我們從一個非常小的入口進入一座教堂。在入內之前,我看著那個小小的洞,很好奇裡面是什麼地方。等我一踏入,空間豁然開朗,一個有著方形中庭,四周有美麗廊柱的空間出現在我面前。

Crkva sv Frane (9).JPG 

Crkva sv Frane (2).JPG   

聖法蘭西斯修道院與教堂是達爾瑪其雅區最古老的哥德式教堂。教堂內收藏著15世紀畫作 - the Lady of Mercy,是威尼斯畫家Lazar Bastiani的作品。教堂的收藏室更是威尼斯帝國和匈牙利-克羅埃西亞王國簽訂和平條約的地點,威尼斯帝國因此放棄前進達爾瑪其雅區。

Crkva sv Frane (1).JPG   

中庭其實非常樸素,中間有一個「大碗」,可能是一口井。四周的廊柱也沒有雕花裝飾,只不過直立的廊柱和廊柱間的拱型,將空間分割的非常規律。

Crkva sv Frane (4).JPG

Crkva sv Frane (8).JPG

Crkva sv Frane (6).JPG  

Crkva sv Frane (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Zada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