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8(星期四) 

31. 岡朵立廣場(Gundulićeva poljana, Gundulić’s Square, Bunić Square

其實一大早我們到王公官邸時,就注意到岡朵立廣場(Bunić Square)上有許多人開始準備擺攤。等領隊和導遊帶著大家參觀王公官邸和大教堂時,岡朵立廣場早已經人聲鼎沸。但是因為我們不可能到市集買什麼東西,因此一直略過它,一直到下午才走近,才發現那一座美麗的巴洛可式樓梯,和樓梯上方華麗的教堂。

廣場中間佇立著18世紀詩人岡朵立的雕像(Statue of Ivan Gundulić),是雕刻家Ivan Rendić1892年之作品。那裡早上是蔬果市集,由鄰近鄉村之農夫提供最新鮮的蔬菜與水果。下午收攤之後,桌椅排出來,成為露天咖啡座。

Gundulićs Square 

Gundulićs Square (1)    

 走過雕像後方,有一座美麗的階梯,我暗自慶幸沒有錯過那裡,因為階梯上有一座美麗的教堂,而且正好在舉行婚禮。

 Gundulićs Square (2)

 

 

32. 聖伊格內修斯耶穌會信徒教堂(Crkva Sv. Ignacija, Jesuit Church of St. Ignatius 

岡朵立廣場旁那一座別緻的巴洛可式階梯,是由建築師Pietro Passalacqua1738年所設計建造,通往Ruđer Bošković廣場(Ruđer Bošković Square),廣場旁的聖伊格內修斯耶穌會信徒教堂(Jesuit Church of St. Ignatius)外表雖然也很威嚴,要入內才知道原來裡面金碧輝煌。

Jesuit Church of St Ignatius 

Jesuit Church of St Ignatius (1)     

教堂建於1658 – 1725年,建築師為Andrea Pozzo,教堂外面主牆與內部皆為巴洛可式,祭壇與半圓形壁龕的畫作描述耶穌會信徒教派戒律的創始者 -- St. Ignatius Loyola的一生。

最先吸引我的目光的是一位小花童,和許多盛裝的大人。嗯!可能有婚禮。我們走到門口張望,本來不好意思入內,但是看到後面幾排椅子坐了一些觀光客,於是也進去坐下,順便休息。

Jesuit Church of St Ignatius (2)

Jesuit Church of St Ignatius (3) 

教堂內的氣氛非常莊嚴,但掩不了空氣中浮動的喜氣。祭壇上的畫很漂亮,但是因為將有婚禮舉行,我不敢隨意走動,只能隨便照幾張相。

婚禮好不容易開始了,一位小姐牽著還在吸吮手指頭的小花童進場,接著新娘也在父親的攙扶下進入。他們走路的速度太快了,再加上不好意思打擾人家的婚禮,因此只照到背影。接著新人在前方兩張椅子上坐下,接受牧師冗長的祝福。因為聽不懂,覺得無聊,便走出去,祝福他們。

 

 

33. 耶穌會信徒學院(Collegium Ragusinum

在聖伊格內修斯耶穌會信徒教堂(Jesuit Church of St. Ignatius)旁邊的耶穌會信徒學院(Collegium Ragusinum)建於1658年,目前為一文法學校。

Collegium Ragusinu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Dubrovni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