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8(星期四) 

23. 波克爾碉堡(Tvrđava Bokar, Fort Bokar, Bokar Fort

波克爾碉堡在古城西側,與對面的羅維里耶納克碉堡(Lovrjenac Fort)只有一水之隔,兩者靜靜佇立,幾世紀以來肩負著保護派勒城門的任務。半圓形的碉堡開了許多窗口,應該是用來發射大砲之用。

Fort Bokar  

Fort Bokar (1)   

即使走上城牆,遊客也無法走到波克爾碉堡之上,只能站在城牆上,望著碉堡上孤獨的大砲台。

 

 

24. 羅維里耶納克碉堡(Lovrjenac Fort, Fort Lawrence

若要從派勒城門進入古城,可以先到與圓形的波克爾碉堡(Bokar Fort)隔海相對的羅維里耶納克碉堡(Lovrjenac Fort)參觀。

碉堡建於37公尺高的懸崖上,遊客可以從派勒門前的海灣爬一小段階梯進入。碉堡是為了防禦威尼斯艦隊而建,杜布羅尼克人從1018年開始建造,一直到16世紀才完成,面海處城牆厚度在4~12公尺之間,可說是堅固無比。碉堡入口用拉丁文刻著「NON BENE PRO TOTO LIBERTAS VENDITUR AURO」含意是用全世界的黃金都無法買到自由 (Freedom is not sold for all the gold of the world)。

碉堡中的禮拜堂Chapel of St. Lawrence與中庭的蓄水池,已經成為劇場舞台,尤其是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的最佳表演場地。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並沒有去參觀羅維里耶納克碉堡,但是經過波克爾碉堡與派勒門時,都可以看到他矗立在面前。

 Lovrjenac Fort

Lovrjenac Fort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Dubrovni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