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8(星期四)

19. 聖方濟修道院與教堂(Franjevački samostan-muzej, Franciscan Monastery-Museum, Franciscan Church and Monastery

位於聖薩維爾教堂旁邊之聖方濟修道院與教堂(Franciscan Church and Monastery),是行程重點之一,為入內參觀之處,我最好奇的是那一間歐洲最古老的藥局。

Franciscan Church and Monastery 

Franciscan Church and Monastery (1)         

一大早我們就去到門口,很想把頭伸入緊閉的鐵門內,但是看不到什麼。還好隨著領隊與導遊逛完城牆之後,從派勒城門下來,就是參觀聖方濟修道院中庭。

修道院始建於1318年,因為舊的修道院在城牆外,為了安全,需移到城內。整個建築之建造花了好幾世紀的時間,且教堂曾毀於1667年之大地震。

靜謐的修道院中庭內種滿綠色植物,由廊柱向中間望去,可以看到一尊小石雕像。中庭建於14紀中葉,是Mihoje Brajkov之作品,優雅的雙柱柱頭皆有不同的裝飾,是達爾瑪其雅地區最佳的後羅馬式建築。

進入我最好奇的藥局,牆上的圖片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紅色的櫃子上擺滿清瓷花瓶,花瓶裡面,想當然爾,是裝滿各種藥品。一旁還有各種金屬容器,我猜可能是研磨、製藥或裝藥的工具。修道院內的藥房始於1317年,被認為時歐洲最古老的藥房之一。許多保留自17~18世紀的醫藥用品仍被保存在聖方濟博物館內。

Franciscan Church and Monastery (2)

Pharmacy

Pharmacy (2) 

Pharmacy (1) 

而現在這一間「現代的藥局」,佈置仍顯得古色古香:白色櫃子上擺有許多玻璃廣口瓶與細口瓶,現在應該不會用這些玻璃瓶裝藥吧!藥局仍在營業中,裡面有好幾位「顧客」。看到我們在照相,穿著白袍的藥師出來把門關上。

而在Franciscan Church and Monastery的外牆上,有一塊突出的小石雕,我們也看到好幾個小朋友正在試試站不站的上去。果然有個小男孩很厲害,可以輕鬆的站在上面,還轉過頭來似乎在看看我們照相了沒。

Franciscan Church and Monastery (3) 

Franciscan Church and Monastery (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Dubrovni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