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07(星期二)07:00~08:00 

吉普車之旅前美軍雷達站(Mountain Jeep Tour – Previous Military Radar Post 

搭乘吉普車上山的行程也是每團必安排的,驅車經過8公里直上335公尺高Isikajia Mountain,是前美軍冷戰時期的雷達站,這裡除了一堆堆的軍用大型電池外外,並沒留下什麼,不過卻有機會眺望庫魯素喀周邊的冰山與浮冰,令人屏息的景緻。約需2.5小時的時間。 

前美軍雷達基地下方之海上浮冰   

早上唯一的行程就是去前美軍雷達基地。因為旅館只有兩輛車,因此要分三梯次。我和馬總是第一梯次:6:00 morning call7:00 前往美軍雷達基地;8:00 吃早餐;10:00出發到機場,我必須當翻譯。

旅館的兩輛車其實已經很老舊了。我們坐的是不講話的帥哥開的那一輛,箱型車的後座,門無法從裡面打開或關上。所以,停車時他都要趕快下車開門,才能把我們放出來。格陵蘭的「道路」都是泥土路,當然不會是平的,又沒有把手可以抓,我沿途都緊緊抓住椅子。不久之後,我們覺得車子裡灰塵怎麼一直那麼多呢?原來車門跟車身中間的緩衝橡膠已經不見了,開車時塵土一直從那條縫跑進車內,難怪車內也是塵土飛揚。同車的團員一直很後悔沒有將口罩帶出來。

車子開了20分鐘之後,讓我們下車照相。下方是一個海灣,有海上浮冰。而山坡下則是一大片積雪。雖然已經照了一天的浮冰和積雪了,我們還是很快樂地拼命照。

 格陵蘭 美軍雷達站

格陵蘭 美軍雷達站 (1) 

格陵蘭 美軍雷達站 (2)   

格陵蘭 美軍雷達站 (5) 

格陵蘭 美軍雷達站 (6) 

格陵蘭 美軍雷達站 (7)  

上車後再往前走約10分鐘,車子停在一片「水泥地」上,真是難得。遠遠我就看到山頭上有許多像高壓電塔的塔台,我以為那就是前美軍雷達基地,心想:「不上去嗎?只是在這邊眺望嗎?」

格陵蘭 美軍雷達站 (3)    

其他人一下車立刻衝出去照相,那麼,我還要翻譯嗎?馬總和我還是跑去問櫃檯小姐,她跟我們解釋這一片平台就是雷達基地,而另一個山頭上的塔台,是格陵蘭的通訊與網路設施。原來我猜錯了。

前美軍雷達基地是建於冷戰時代(1950年代),此處有一棟七層樓的建築。原有美軍50人,後來只剩14個,但是多了7個丹麥人。1980年代撤走,美軍拆掉房子帶走,帶不走的就丟到山谷裡,一些物資則送給村民。所以,現在只剩下一片平台而已。

 格陵蘭 美軍雷達站 (4)

旅館的二樓餐廳,其實就有一章當時美軍基地的照片。我試著翻拍那一張照片了好幾次,因為相框玻璃會反光,加上旅館的燈光與裝潢都會在玻璃上照出來,都沒有成功。

這個「特殊的景點」,讓我深深體會到歷史也是觀光的一部份,只要有特殊歷史或事件,連一個平台都可以成為景點!

回旅館吃早餐時,和其他人聊天,才知道電視要怎麼打開。昨晚我們的確是試了又試,螢幕就是不亮。所以進房後趕快打開電視,看一看有什麼節目。也真的是沒什麼可以看。

因為距離10:00出發到機場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們只好在飯店內與附近到處晃。我幾乎把每個東西都照一張相,把紀念品的價格抄一抄,把櫃台很少數的雜誌每一本都翻一翻,還是無法消磨掉所有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enland Military Radar Post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