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07(星期三)15:40~16:10

冰島金環之旅第五站:伊甸園溫室(Eden

從雷克雅未克出發的金環路線,首先要穿過地熱充沛的「蒸汽谷地」(Gufudalur),冰島人充分利用這充裕不竭的天然能源,在蒸汽谷地蓋起許多溫室栽種蔬果花卉,一路上,盡是一座座隱隱透著綠意的玻璃屋。

稱做「伊甸園」(Eden)的溫室,是遊客得以一窺這神奇玻璃屋堂奧的地方。伊甸園在大北方營造出一方熱帶花園風景,它的神奇在於利用地熱資源在溫室裡營造出幾近赤道的環境,走逛一圈深藏在販賣五花八門紀念品攤位深處的植栽區,便會發現在大北方冰島遇見香蕉、蕃茄等熱帶蔬果的驚喜。

Eden (5)                    

 最後一站到行程中沒提到的伊甸園溫室,查資料時幾乎金環之旅都有此溫室,因此有順便將資料留下來,但是沿途並沒有看見其他溫室。冰島的溫室加熱利用溫泉之熱源,約有70%用來種植蔬菜,大宗作物有紅蘿蔔、小黃瓜與高麗菜等。

Eden內的園藝作物都是台灣很常見的,如繡球花、秋海棠、酒瓶蘭與朱槿等,但在這嚴寒地帶,能看到這些應該很不容易。這讓我想起在美國唸書時,香蕉是種在花盆內,冬天要搬到溫室裡。

Eden (1)

Eden (3)  

我在冰島時尚未有買其他紀念品的欲望,因此只忙著照相。當天我才認識冰島的國鳥-Puffin(善知鳥或海鸚鵡),非常可愛,有彩色的鳥喙。其實,我們有看到某觀光摺頁說每天從雷克雅未克港口有兩次坐船賞鳥的行程,只是沒空參加。Eden內還賣許多好玩的東西:冰島空氣ISK400,火山岩ISK300等。

Eden (2)

Eden (4)  

在回市區的途中,冰島那一種「月球表面」式的地貌又再度出現。有一段路上可以看到一些管子,是地熱輸出管。雖然冰島有豐富的地熱資源,也聲稱有非常特殊的自然環境,生活在常綠的台灣的我,還是覺得他們很可憐。

Eden (6)

Eden (7)  

接近市區時,終於看到一些公寓房子了。冰島地廣人稀,我以為大部分人都住獨棟房屋,看來,在雷克雅未克這一個「大都市」,還是需要公寓建築。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