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17

 

從皇家信天翁中心(Royal Albatross Center)中心出來之後,下一站去海邊看企鵝和海獅。

ElmWildlife Tours準備了雨衣外套和長褲,下車前,我決定借一件雨衣來穿,還好有借,因為我的外套並不防水,沿途雨下下停停,我又沒帶雨傘。其實帶傘也沒用,因為海風大到快要把我吹走了,遑論雨傘。雨衣的帽子有時候會被吹掉,所以我的紫色外套帽子就有點濕,但總比全身濕透好多了。

天邊出現一道小小的彩虹,大家都很高興。這也是第二次在紐西蘭看到彩虹了。

奧塔哥半島 (7).JPG

奧塔哥半島 (8).JPG  

Penguin Place是私人海灘,而Elm Wildlife Tours應該是有跟他們簽約,因此可以進入。

Penguin Place (1).JPG

Penguin Place (2).JPG

Penguin Place (3).JPG

Penguin Place (4).JPG   

一下到坡地,還沒進入沙灘前,我們先看到小藍企鵝(little blue penguin)的巢穴。很高興耶,因為這是我抵達紐西蘭的第一天參觀南極國際中心(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er之後,再度與little blue penguin相遇。

Penguin Place (5).JPG

也因此我可以想像這裡替little blue penguin蓋的小窩長得如何。草地上有幾個小小的開口,就是洞穴。今年最令人振奮的是:有小企鵝誕生!這是這片私人沙灘出現little blue penguin後,多年來首次發現有新生命在此誕生。

little blue penguin (1).JPG

little blue penguin (2).JPG  

little blue penguin (5).JPG

導覽員說這片沙灘本來是保留要照顧黃眼企鵝(yellow-eyed penguin)的,可能因為安全無虞,因此也吸引了little blue penguin,因此便為牠們建了一些窩「順便」保護牠們。

因為牠們的窩通風不太好,窩內有排泄物,味道不佳,因此小企鵝會跑到洞口呼吸新鮮空氣。導覽員告訴我們哪兩個窩有小企鵝,我們趴到地上往內瞧去,果然看到小黑影,當然照相照不出來。

little blue penguin (3).JPG 

little blue penguin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Dunedin Otago Peninsul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