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1

當我們在拜占庭廣場(Byzantine Forum)參觀時,我們這幾個東方臉孔的觀光客已經被「盯」上了。要離開廣場時,一位戴棒球帽的阿伯過來搭訕,講了一堆我們聽不懂的話,接著對我們晃一晃手中的鑰匙。

他有鑰匙!?

殊不知,在阿爾巴尼亞,the man with the key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我們立刻上勾了。

阿伯帶我們往回走到市政廳廣場的劇院(Opera)後方,劇院後院也用鐵絲網圍起來。接著他拿出鑰匙打開鐵絲網門,帶我們走下階梯。

Roman Bath

Roman Bath (1)  

劇院後方看起來的確很古老殘破,等我看到地下室內部時,再聽到老伯說的話(其實聽不懂啦),我著實嚇了一跳……因為,羅馬浴室(baths)在此!

Roman Bath (2)

Roman Bath (3)  

這可令我震撼了!國家劇院竟然蓋在古蹟上方,當初挖地基時,不考慮停工或換地點嗎?我其實也很好奇他們竟然沒將整個遺跡挖除,好好蓋一棟房子。

這些都無解,實在很難找到一位很會講英語的人來好好問清楚;說實在的,這個問題也超尷尬,不好開口問。

阿伯很熱心的一直介紹並解說,水從哪裡流進流出,他便指著水溝一路帶我們走過去。無奈我們真的是鴨子聽雷,但是很有禮貌的拼命點頭表示贊同。他指著哪裡,就趕快照一張相。依稀可以猜出「pipe」或「water」這些字,如此而已。

Roman Bath (6)

Roman Bath (7)

Roman Bath (8)

Roman Bath (9)

Roman Bath (10)  

這些浴室建於西元二世紀,劃分浴池的黑白大理石瓷磚目前仍清晰可見

Roman Bath (4)

Roman Bath (5)

Roman Bath (11)  

參觀完之後,我們意思意思給了阿伯200 lek的小費。畢竟,如果不是他自己找上我們,我們也不知道他就是the man with the key。這個位於地下室的古蹟,是我拜訪阿爾巴尼亞印象最深刻的遺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Durrësi Bath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