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1(五)~  8/14/2011(日)

在難得的暈車之後,巴士抵達我們在阿爾巴尼亞旅遊的最南端 – Saranda。

Saranda 巴士站 (1)

Saranda 巴士站

Rr. Vangjel Pando下車之後,找旅館又是一段艱辛的過程。旅遊書上最便宜的旅館Vëllezërit Myrtaj Hotel剛好就在旁邊,但旅伴不想只看一家就決定,因此又到別處找。

有掮客過來問”Hotel?” 我們回答”Yes.” 他要我們跟一個青少年去看旅館。我和一位旅伴當代表跟著青少年過去,沒想到愈走愈遠,幾乎快要走到沙灘盡頭了都還沒到。我們覺得這種距離實在太遠了,沒辦法接受,就一直請那個青少年停下來,比手畫腳跟他說:還有多遠?我們不想看那一家了,我們想回去。

語言不通,加上青少年一直無法理解我們,只是一直指著前方,要我們往前走。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們跟他打了一聲招呼,便向後轉往回走。

我們沿路詢問經過的旅館,還走到猶太教堂遺址(Synagogue Complex)旁的資訊中心看地圖,再回到巴士下車處上方,終於決定住在Hotel Vali,進住時已經15:30了。

Hotel Vali     

Hotel Vali就位在巴士下車地點垂直的街道上,而下車地點往前走就是猶太教堂遺址,也是大部分大巴士的乘車站,地點可說是非常方便。

Saranda 巴士站 (2)  

Hotel Vali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搞定。第一位遇到的先生完全不會講英語,我們拿紙張出來畫圖:有五個人,要住兩夜,請問價格是多少。但是那位先生一直無法理解明明他眼前只有兩個人,為什麼需要兩個房間?我們又想辦法畫出:還有三個人在路邊顧行李,等著知道我們看房間的結果。

那為先生終於等到一位會講英語的女孩子出現,把房間數和價錢搞定,然後回Vëllezërit Myrtaj Hotel旁找旅伴過來check in

沒想到在這一段路,遇到了帶我們看旅館的掮客青少年,他竟然憤怒的拿紙箱砸向旅伴!我因為先過馬路,沒看到經過,聽到別人大叫,才看到那位青少年憤怒的對我們大吼大叫!路上的計程車司機看著我們,指著頭比出(以我台灣人的想法)阿達的手勢。還好旅伴沒受傷,也不計較。但是這件事讓我對Saranda留下不好的印象。

Hotel Vali看起來還很新,有一個超級小的電梯和又陡又窄的階梯,房間不大,房價是每晚3,000 lek。我覺得我和阿爾巴尼亞的馬桶犯衝,在Korça的旅館每次沖水馬桶就會叫很大聲,在這一家則是馬桶座壞掉,整個掉下來,後來乾脆收到衣櫥裡。

Hotel Vali (1) 

Hotel Vali (2)  

決定要住在Hotel Vali後,我們出去吃了一頓簡單的烤雞午晚餐,地點就在巴士下車處附近。我因為在旅途中將胃裡的東西全部吐光光,因此很餓,吃完這一頓,體力恢復不少。

 20110812午餐地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Saranda Hotel Val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