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之路(Golden Route                       

這一條連接蓋倫格與安道爾森尼斯(Andalsnes)之間的景觀道路,約一百公里,大部份在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道路盤旋。靠近蓋倫格這一端的,是「老鷹公路(Ørnesvingen)」,峻峭的山壁和蔚藍深邃的峽灣交織成的美景,令人感到不虛此行。靠近安道爾森尼斯那一端的,是「精靈之路(Trollstigen)」,傳說中的挪威侏儒精靈就住在這片峭壁森林裡。兩者都是緊貼著高山起伏,各有11個驚險刺激的髮夾彎(hairpin turns),合稱「黃金之路」。坐公車的話,整段路程大約費時三個半小時。

由蓋倫格出發,先上老鷹公路。老鷹公路有11個從岩壁開鑿出來的陡峭迂迴的大彎道,附近高山海拔1,788公尺。車子須在狹窄的山路盤旋而上,龐大的公車,轉彎半徑又大,所以每次要過彎時,真的就好像快要掉下去一樣。

一連過了幾個彎,路邊有一個稍微寬廣的平台可以停車,這裡是另一個眺望蓋倫格峽灣的制高點。有一個方向是峽灣出入口,遠方掛在山壁上的絹絲,就是「七姐妹瀑布」。

車子走完前半段老鷹公路的11個髮夾彎,約耗時一個多小時。整條黃金之路,在老鷹公路和精靈之路中間有一小段被峽灣阻隔,需在Eidsdal碼頭坐船到對岸,只要十分鐘的船程。

挪威地形由於受到冰河侵蝕的影響,陸地幾乎可以用支離破碎來形容,所以各地都有渡輪接駁,另外還有跨海大橋與海底隧道,讓居民絲毫不受先天地形的限制,仍然可以享受便利的交通。

過了峽灣之後,再度跳上公車,繼續後半段的旅程。窗外看到的風景還是一樣,五顏六色的小房子,不是鑲嵌在綠色的山丘上,就是散佈在藍色的峽灣邊。

到了Gudbrandsjuvet Camping,這裡的重點就是看Stigfossen瀑布沖擊岩石,湍急的河水從五公尺寬、二十公尺高的峽谷傾洩而下,雖然比不上大型瀑布的氣勢雄偉,但是也蠻壯觀的呢。

離開Gudbrandsjuvet Camping,繼續向前進。之後有一個休息站,指示牌上面寫著「Åndalsnes og Romsdal」,牌子上還強調「Incline ratio 1:12」,斜率1:12,也就是說,高度是底寬的12倍,真的是很陡啊。

精靈之路總算出現,也是有11個髮夾彎,差別在於老鷹公路是上坡,精靈之路是下坡,車行速度更快。


7/15/2007(星期日)10:34~11:23

老鷹公路(Ørnesvingen

下了渡輪之後,巴士直接開上「老鷹公路」,據說是因為從空中俯瞰,像是老鷹的翅膀而得名。我們今天換到右邊的座位,因為視野較好。看著巴士沿著之字型山路向上,又再度佩服他的技術。這裡因為髮夾彎很近,通常平均時速只有10-20公里。

老鷹公路 (1)  

老鷹公路 (2)

老鷹公路 (3)    

車行約25分鐘,來到一處觀景台,我們下車欣賞峽灣美景。蓋倫格小鎮在遠處山腳下,另一邊為高聳的峽灣高山,據說那一道飛瀑是七姐妹瀑布的一部分。

老鷹公路 (4) 

觀景台上有兩處很特別的地方,一是可愛的回收垃圾桶,另一個則是一片透明的說明板。站在說明板前方,可以看到後方的山頭。透明的板子上幫你「圈出」一些地點,並且標上地名,非常特別。

老鷹公路 (5)

老鷹公路 (6)

老鷹公路 (7)   

更吸引大家的是一位先生牽了一條大狗過來,大家立刻排隊跟狗照相。

老鷹公路 (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rway Golden Route Ørnesvinge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