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7(星期日)Day 10:蘆恩─蓋倫格─老鷹公路─樹精靈通道─特容翰TRONDHEIM

要想感受挪威最美的蓋倫格峽灣,當然是搭★渡輪悠遊其間!遊峽灣欣賞美景,沿途最引人注目的正是「七姐妹瀑布」。隨後前往老鷹公路,鳥瞰蓋倫格峽灣的雄偉壯麗。著名的黃金公路(樹精靈通道)由艾斯德爾往北蜿蜒而行至安道爾森尼斯,這是一條令人驚顫的U形急轉彎道路,坡度為1:12,美景不斷。路況若許可,會停在險峻陡峭的山路中觀賞STIGFOSSEN瀑布(如樹精靈通道路況不佳,將變更行車動線)。午後轉往特容翰。

 

7/15/2007(星期日)09:06~10:34

蓋倫格峽灣(Geiranger fjorden, Geirangerfjord

靠近阿爾松德(Alesund),入海口呈鋸齒狀。阿爾松德是挪威最大的漁業重鎮。在1904有一場大火摧毀市中心,後來在歐洲各國的協助之下重建,成為新藝術派建築的容貌。

蓋倫格峽灣被封為挪威最美的峽灣,從Hellesylt到蓋倫格村全長大約20公里,平均深度300公尺,兩旁的高山可高達1,000公尺以上。因為山勢高,在行進當中,兩旁可見大小瀑布喧洩而下,而且瀑布水勢急洶。著名的瀑布有相對而立的七姊妹瀑布(Seven Sisters)與新娘紗瀑布(Bride’s Veil),以及求婚台(Suitor

渡輪經過一小時的航行,就在過了七姐妹瀑布之後不久,駛進蓋倫格村便調頭返航。位於峽灣底部的蓋倫格村總人口數不到300人,是許多旅人在峽灣之旅後過夜的最佳選擇,在後方順著有如賽車跑道的蜿蜒山路可以到達著名的旅館-Hotel Utsikten Bellevue,據說這裡有全挪威最棒的景緻。

 

這一天(7/15)早上9:30要遊覽蓋倫格峽灣,因此8:00出發。巴士來到Hellesylt小鎮,開始沿著地上的標示排隊。碼頭前的路上畫了六個排隊區,我們的巴士排在第一排第一輛。接下來抵達的車子排在後面,等第一排沒位置了,就到第二排開始排隊。

Geirangerfjord (1)                          

因為渡輪尚未抵達,我們下車到一座小石橋的另一邊參觀。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看到一個福爾摩斯酒吧的店招,上面畫著戴帽子、叼著一根菸斗的人頭像,應該就是鼎鼎大名的偵探吧!我很好奇人們到這一個酒吧裡面都聊些什麼?

 Geirangerfjord (2)

Geirangerfjord (3)  

渡輪來了!須先讓肚子裡的車子與乘客下船,我們才能上去。Fjord1渡輪可以容得下50-60部車輛,非常巨大!工作人員到每一輛車旁收費,再讓車子開進去。

Geirangerfjord (4)

Geirangerfjord (5)   

我們上船之後,領隊拿她的國旗和歐盟旗借我們照相,可是效果不太好。渡輪開始航行時,又有人開始餵海鷗了,許多人樂此不疲。

Geirangerfjord (6)

蓋倫格峽灣的招牌是高山、兩旁一些被遺棄的農舍與飛瀑。天氣仍然是陰天,無法欣賞到水中倒影。雖然我手上拿著峽灣地圖,船上有英文廣播,但是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哪裡了。因此確定拍到最著名的「七姊妹瀑布(當天只有六姐妹出來)」和許多不知名的飛瀑,「求婚台」與「新娘面紗」不知道在哪裡。有團員拍到「七姊妹瀑布」對面像酒瓶的飛瀑,我則是連看都沒看到。

 Geirangerfjord (7)

Geirangerfjord (8)

Geirangerfjord (9)

Geirangerfjord (10)

Geirangerfjord (11)   

蓋倫格峽灣和納羅伊峽灣(Naroyfjord)於2005年共同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之中。

到達蓋倫格村之前最吸引人的,應該就是黃金之路的第一段:「老鷹公路」的之字型山路,從船上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蓋倫格村是一個美麗的小鎮,三邊被高山環繞,前方是碧綠的峽灣河水,真是美呆了。

Geirangerfjord (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rway Geirangerfjor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