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美利達日月潭消遙遊    

一年一度的美利達日月潭逍遙遊的時間又到了!去年因為下傾盆大雨,因此變成開車遊。  

前幾天一直下雨,其實有一點擔心今天的天氣,還好雖然多雲,天氣大致上不錯。  

原本希望可以訂到中華電信招待所,沒想到一下子就客滿了,因此仍然是一大早趨車前往。我們的「觀光客車隊」已經搖搖欲墜,隊長臨時決定要去合歡山攝影,因此今天只剩下我和Susan兩人前去日月潭。因為Susan較少騎車,因此我決定只要騎「逍遙遊親子組」。  

因為害怕交通管制,我們5:50出發,約6:45抵達。連續兩年參加這一項活動,我已經對所謂的「交通管制」有新的體驗:只是有人站在路邊指揮交通,而非禁止車輛進入。  

來到位於水社遊客中心的「捷安特旗艦店」,租了最便宜的腳踏車:押金$18,000,每小時租金$200。店員告訴我們如何使用衛星導航之後,我們就快樂的上路了。 

好的腳踏車,果然和我家裡那一輛笨重的腳踏車有很大的差別。我們騎的親子組路線,是介於水社遊客中心和伊達紹碼頭之間約10公里的路程,一開始是緩上坡,接下來有上坡和下坡,坡度都不大,但是以下坡較長。我已經開始擔心回程時要騎一段長長的上坡,我騎得動嗎。

 20100503 美利達日月潭消遙遊 (1) 

在要抵達纜車站之前,我突然覺得車子前輪晃動得很厲害,怎麼了?我緊張的抓緊車把,深怕前輪飛出去。停下來喝水時,我還摸摸前輪,看看輪胎是否鎖緊。感覺很緊啊!? 

纜車站完工營運之後,我尚未來過日月潭,因此當然要停下來照相留念。當繼續前進時,騎在我後面的Susan告訴我後車輪沒氣,我立刻下來,仔細一瞧,後輪扁了!

20100503 美利達日月潭消遙遊 (2) 

20100503 美利達日月潭消遙遊 (3) 

原來如此!從小到大,我的腳踏車和機車都是爸爸幫我顧得好好的,因此從不隻到爆胎的感覺。道是離家住在外面時,汽車曾經破胎過,知道汽車沒氣時開起來的感覺如何。今天體會到腳踏車沒氣的感覺了。  

我立刻拿出衛星導航機,按下黃色按鈕,果然接通捷安特旗艦店的電話。告訴店員我們的狀況之後,回到纜車站的公車站牌等待「救援」。不久,一位小帥哥過來幫鐵馬換了內胎,補了外胎,讓我們可以繼續上路,並告知這一段時間會從租車時間中扣除。

20100503 美利達日月潭消遙遊 (4) 

修車期間有一些車友還很好奇過來詢問「道路救援」相關事宜,還有人來借打氣筒,沒想到我們還造福了別人。  

離開纜車站,會場伊達紹碼頭就在不遠處,一下子就抵達了。好快啊!因為車子沒鎖,我們不敢丟下車子,因此我們輪流去兌換了飲料點心,再去玩台灣人壽的娃娃機(到目前為止,從未夾到阿龍),坐下來吃點心。休息夠了,決定往回走。

20100503 美利達日月潭消遙遊 (5)    

20100503 美利達日月潭消遙遊 (6) 

沒想到,原先害怕的上坡竟然很輕易的就爬上去了!我開始懷疑剛才的長下坡是突然消失了嗎?在雲品酒店前的下坡非常陡,膽小的我決定下來牽車,Susan只好也跟著下來牽。我嘲笑我自己是「狗熊」,沒膽。但是也開始懷疑:去程有騎陡上坡嗎?  

等到坡度減緩後,我們再度上車。接下來就是簡單輕鬆路線,很快的,我們回到捷安特旗艦店,還了腳踏車。扣除修車時間,一共租了3小時,每人付了$600。因為公教人員可以打9折,因此實際付了$540。 

我和Susan都很高興可以騎完這一段「逍遙遊姊妹組」(因為我們不能算親子),決定回去逼隊長,下次來騎環湖,並且要領一張環湖證書。環湖之前要先練體力,否則玄奘寺和玄光寺那一段要牽車牽很久。  

而我也終於體會到騎高級車的滋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縣 單車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