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三年參加「媽祖萬人崇bike」了,前兩年是大甲鎮瀾宮主辦,今年移師新港奉天宮。大甲的集合場地是在大甲體育場,因為地勢寬敞,人車聚集之後看起來聲勢浩大,參加者眾。今年在奉天宮停車場集合,場地小,加上飄著小雨,人氣與氣勢明顯不足。我們心中暗自納悶:「怎麼參加的人那麼少?」  

(3/14補充:回家後看電視新聞報導,今年有5000人參加,比去年多了500人。應該是集合地點的關係,讓我沒看到全部參與者。)

 2010媽祖萬人崇bike (3).JPG    

2010媽祖萬人崇bike (6).JPG

沒有事先將流程仔細看一次的我們,因為又躲雨、又要去借腳踏車,一直拖到快10:00才出發。一騎到大馬路上,發現只有我們兩人一路往西方的復興鐵橋方向騎,對向車道有許多人已經往回走了。

 

「哇!他們怎麼騎那麼快?不是20公里嗎?」我完全忘了別人8點多就出發了!  

出發前有做一點功課,知道從奉天宮到板陶窯交趾陶工藝園區的距離是5公里,而我們的第一個集章關卡 - 復興鐵橋,就在板陶窯附近而已。因此,雖然大家都往回走了,我和阿桂兩人並不緊張。

2010媽祖萬人崇bike (11).JPG   

大會勘查出來的路線非常平坦,我們騎著沒有變速的觀光腳踏車仍然很輕鬆,一路狂奔向第一個關卡。但是,進入「剪黏交趾藝術村」之後,心,就蠢蠢欲動了。路旁可愛的剪黏創作,在在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不能停!不能停!90分內要趕回去。」

「有牛車。」

「啊!你看右邊!有小朋友。」

沿途都是我們在一些部落格上看到的景象,但是我們不敢停留,一路衝到復興鐵橋。  

復興鐵橋集章處位於「沙崙仔生態小公園」對面,而一旁堤防牆面上就是一棵巨大的苦楝剪黏。我們蓋好章,聽到工作人員在呼喊:「水仙宮集章處在前方100公尺處。」

2010媽祖萬人崇bike (15).JPG    

怎麼會呢?不是至少有5公里遠嗎?我有一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狐疑的往前騎去,果然在一處交趾陶工作室 -「陶華園」前看到集章處,而那裡就是終點站。

2010媽祖萬人崇bike (16).JPG 

原來如此,這樣來回根本不會是20公里嘛!難怪大家騎那麼快!我們只花了30分鐘到終點,因此開始算可以停多久再往回走。  

終點站準備有仙草綠豆冰讓大家解渴,還贈送了可愛的毛巾,陶華園可以免費參觀,真是一舉數得。

2010媽祖萬人崇bike (9).JPG    

2010媽祖萬人崇bike (10).JPG 

快速參觀完陶華園之後,開始往回走。我們停了幾處照相,有小公園、復興鐵橋、梅花鹿藝術牆和一些可愛的籬笆。但是都不敢久留。  

騎回會場之後,領了證書,結束了今天的騎福之旅!這一次真是路線輕鬆、心情卻不輕鬆,因為被90這個數字限制住,連照相都是「快!快!時間來不及了!」一直到我們準時將車子還回遊客中心,才鬆了一口氣。接著呢,就是開車去「剪黏交趾藝術村」好好的、慢慢的逛一次。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