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010Sunday

參觀完蘇丹哈桑清真寺(the Mosque – Madrassa of Sultan Hassan),再走到伊本圖倫清真寺(Mosque of Ibn Tulun時,已經16:00了。我們在護城庭院留連拍照,因為高牆上像人形的雉堞非常可愛。

 Mosque of Ibn Tulun (3).jpg        

這個「護城庭院」原本是為了讓清真寺跟城市之間保持一點距離而建,一開始我以為是為了安全因素而區隔出來的呢!

Mosque of Ibn Tulun (1).jpg

警衛看我們磨磨磳磳的,忍不住過來叫我們快一點進去參觀,說清真寺只開到16:30。

怎麼會呢?LP上不是標明開放時間到18:00嗎?

可是在埃及,一切以警衛說的時間為準。我們匆匆忙忙跑進去,脫下鞋子之後,有人來幫我們穿上奇怪的鞋套,收費1L.E.。因為塵土飛揚,再加上我們都走到地毯之外的地上,還好有穿鞋套,否則襪子一定很悽慘。

Mosque of Ibn Tulun (6).jpg

西元九世紀時,伊本圖倫被派到此處當負責人。他以家鄉(位於伊拉克的Samarra)的清真寺為藍圖,蓋出螺旋形的尖塔;再加上自己的創新,建出尖頂拱的建築。而佔地達2.5公頃的伊本圖倫清真寺,每週五可容納該地區的教民前來祈禱。

Mosque of Ibn Tulun (9).jpg

Mosque of Ibn Tulun (11).jpg

我們進入後發現清真寺中庭果然非常寬敞,一開始F注意到螺旋形的尖塔上有人。我們實在是「太晚」進去了,當然無法爬上去,否則那裡也是眺望市區的絕佳地點之一。

Mosque of Ibn Tulun (7).jpg

匆匆繞了一圈,在警衛趕人之前走出來,這是參觀得最快的一個地方。

Mosque of Ibn Tulun (4).jpg

Mosque of Ibn Tulun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