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開了好幾家健身房,讓我愈來愈心動。去年在將要開幕的WorldGym外面拿到宣傳單,毫不猶豫地留下了資料。

六月時接到電話,過去參觀,糊里糊塗就加入了會員。沒多久,又接到電話,再去參觀,又糊里糊塗買了私人教練課程。我只買了18節,因為不知道自己會有多久的耐心。

有沒有耐心不重要,8月時骨折,因此連續請了4個月的假。今年,1101月,我終於要正式進去運動了。

 

與教練約好1/2上課。我很早就到了,先去更衣室放東西、換上隱形眼鏡。然後稍微逛了一下,再準時去櫃檯前找教練。我還是全程戴著口罩,還好換上隱形眼鏡,否則眼鏡會一直冒煙。

 

我們先稍微聊一下,教練先帶我去櫃台設密碼,順便教我如何使用跑步機。

接著上三樓草地區,從深蹲與墊上運動開始,先評估我的核心、臂力等。

我需要配合腹式呼吸,但是常常忘記。

躺下抬腳時,我的腰部會懸空。需要多加注意。

接著使用6公斤的壺鈴,以雙手提著,蹲下再站起。

 

接著去練了幾項器材:練背肌的器材(需要跪在上面)、划船機與鍊大腿的抬腳機。

大概這樣就差不多一節課了。

 

我又去測了一次Inbody,再跟四個月前測量的數值比較。嗯,我變胖了,腹部脂肪也增加了 - 沒錯,我的小腹愈來愈大了。

還有,我的肌肉量偏少,只有正常值的89%;體脂肪太重,真是糟糕。

還有,身體平衡度方面,我的下半身嚴重失衡。這當然是因為右腳骨折造成的。

 

總之,聽了之後讓我心情鬱卒。

 

教練說第一次上課,主任會來確認上課情形。結果又是要說服我買教練課程,看我是要買72節還是96節。我這次很堅持不立即購買,因為才上一節課而已。

 

第一次上課,我覺得是體驗與評估而已。之後才是真正的訓練開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ercis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