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對全世界來說,是辛苦的一年。

很幸運地,我生活在台灣,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因此,雖然新冠肺炎肆虐,我的生活如昔。

 

我很少做年度回顧,但是這一年,真的發生太多事情了!

 

我從幾方面來做回顧:工作、兼任志工、身體健康、休閒活動、以及家庭生活。

 

工作方面,突然變得非常忙碌。因為代理同事的育嬰假,意外的接下了一年的行政工作。身為行政菜鳥,常常忙不過來。即使我的工作,在所有的行政職位當中,算是很輕鬆的。

首先的挑戰就是新冠肺炎,每日要彙整缺席人數。因此,總得利用短段的下課時間,追著一些同事問是否有學生缺席。

也因為接了行政工作,參與了不少平日不會參與到的工作,增添了一些報軌的經歷。例如,在七月份入闈當闈場工作人員。還有,十一月份南投縣主辦全國語文競賽,參與了事先的準備工作。

 

在擔任志工方面,因為心太軟,也接下了組長的工作,經歷非常多考驗。

本以為當組長,只要幫大家排一排班表,以及有夥伴臨時有事換班就好了。

沒想到疫情來攪局,許多活動變更一貫的運作方式;再加上多了防疫工作,工作變繁忙了。

大家都是第一次面對疫情,因此一再調整應對的工作模式和程序,有時連我都迷糊了。

面對一些夥伴們的排班要求,雖然有盡量滿足,但是還是有人不滿,讓我很灰心。還好,幹部團機組那一些組員,總是非常的支持,常常感到很溫暖。

 

在身體健康方面,從五月份開始,膝蓋開始不聽話,讓我覺得隨著年齡的增長,需要好好照顧健康情況了。

雪上加霜的是,八月份我的右腳受傷骨折。我經歷了行動很不方便的三個月,也經歷了各種傷病的第一次:打石膏、坐輪椅、騎身障機車上下班、領到電梯卡、長期復健、申請醫療保險給付等等。人們常說:久病成良醫。我從前真是健康寶寶!

我也買了健身房的會員,沒想到腳就受傷了,因此請了四個月的假。2021年,是健身年的開始。

 

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出門。但是,愛玩如我,在疫情尚未肆虐的二月份,先去了一趟越南河內。在預期疫情會舒緩的暑假,又去了馬祖,也就是在馬祖受傷骨折,提前回家。

雖然國旅大爆發,但是因為擔任志工及腳受傷,週末很少出遊。

 

在家庭生活方面,日子一樣平平淡淡。

腳受傷的前兩個月,讓媽媽非常辛苦,因為所有的家務事都得由她承擔,還要照顧我這個行動不便的人。只能說媽媽的眼中,孩子永遠是孩子。

 

如果說2020年運勢盪到谷底,2021就是開始反彈的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