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工藝文化園區擔任志工時,看到Lumio Book Lamp (https://www.hellolumio.com/),讓我大大驚艷。翻頁式的書本造型,竟然可以當閱讀燈,讓我訝異不已。

上網查了Lumio的資訊,價格不斐。加上感覺它的裝飾性大於實用性,因此將它放在心裡。

 

今年暑假,教師工會竟然辦了書燈製作研習。甚麼,可以自製?立刻報名。

更何況,研習地點是有名的風景名校 - 內湖國小。

 

8/3這天飄著細雨,我來到內湖國小。研習的教室內已經擺滿工具。

第一步是摺書燈的書頁,用的竟然是牛皮紙......這樣光線會透出來嗎?我心中有滿滿的疑問,因為Lumio Book Lamp用的比較像是烘焙紙那種白色的紙質。

book lamp (3).JPG

要將一長條牛皮紙方城32等分,接著再摺旁邊的摺線,然後變成城門狀。如果不平均,就不會是直角的ㄇ字型。

我摺出來的形狀還OK,因此可以漂亮的攤開。

book lamp (4).JPG

 

book lamp (5).JPG

 

book lamp (6).JPG

 

接著去做書皮封面。這得感謝講師,他已經將大家的封面用雷雕刻好,原來的一整片木片,中間經雷射切刻之後,變成可彎曲的模樣。

book lamp (7).JPG

而我們這些生手,只要負責找出自己想要的圖案,改變檔案形式,讓雷雕機讀出來即可。

book lamp (8).JPG

我本來找了花草圖案,後來擔心圖案太複雜,改成喜歡的胖貓 - Garfield,再加上Summer 2020的文字。刻出來很可愛。

book lamp (9).JPG

 

最後就是組裝LED燈,黏在封面內頁。

book lamp (10).JPG

講師很仔細地告訴我們線路如何連接、焊牢。第一次焊接東西的我,感覺很緊張。還好都順利完成了。

接著就是將所有東西組合在木板封面上,最後將書頁黏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book lamp (11).JPG

 

book lamp (1).jpg

 

哇!我竟然做了一盞書燈,真像做夢一樣!

book lamp (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kshop Book Lamp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