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022~3

 

二月2日中午起,我們搭乘下龍灣的遊輪,進行21夜遊。

我們在Thinh的帶領下,坐上接駁小船,穿上救生衣,登上我們的下龍灣遊輪 - Cozy Bay Classic Cruise

 Cozy Bay Classic Cruise (1).JPG

 

 Cozy Bay Classic Cruise (5).JPG

近看白色的船身,油漆有點斑駁。沒關係,三星級的遊輪已經很不錯了。

 Cozy Bay Classic Cruise (2).JPG

 

 Cozy Bay Classic Cruise (6).JPG

 

一上船,船員送來迎賓飲料,應該是百香果加柳橙汁。

 Cozy Bay Classic Cruise (3).JPG

Thinh首先致歡迎詞歡迎我們,再簡單介紹行程,然後分配房間。

很顯然我們住的是「最頂級」的房間,所以還有一瓶酒跟水果,我們進房時就送過來。我們二樓這一側只有我們一間有住人,所以很安靜。

房間真的很小,大家都被圖片騙了。

0202 room.jpg

12:45吃午餐,我們和一對來自美國德州的夫妻坐一桌,他們應該是越南裔,我不是很健談的人,所以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

0202 Lunch.jpg

 

我們本來沒點飲料,實在是太乾了,後來合點了一瓶啤酒(1.5美元)。

天氣霧濛濛的,Thinh告訴我們經過越南紙鈔上的岩石和「鬥雞岩」,我趕快跑出去照相。

 Cozy Bay Classic Cruise (7).JPG

 

 Cozy Bay Classic Cruise (9).JPG

 

 Cozy Bay Classic Cruise (10).JPG

 

吃完午餐後,我們到甲板,躺在躺椅上看風景。14:15左右,我回房間整理一下,換後背包。

 Cozy Bay Classic Cruise (12).JPG

 

 Cozy Bay Classic Cruise (13).JPG

 

 Cozy Bay Classic Cruise (11).JPG

 

下午第一站到驚訝島(Hang Sung Sot, Surprising Cave),是島上最大的鐘乳石洞。

Hang Sung Sot (2).JPG

 

Hang Sung Sot (3).JPG

 

Hang Sung Sot (4).JPG

分三個洞窟,裡面有石柱、石筍和鐘乳石,當然還有特殊形狀的岩石,例如駱駝、大象、兩人擁抱、金剛,兩人親吻等,還有烏龜。

Hang Sung Sot (6).JPG

 

Hang Sung Sot (7).JPG

 

Hang Sung Sot (8).JPG

 

Hang Sung Sot (10).JPG

 

Hang Sung Sot (11).JPG

 

Hang Sung Sot (12).JPG

為什麼叫驚訝島呢?因為洞內有一石柱看起來像巨大的男性生殖器官,遊客看到後總是發出「哇」的驚嘆聲,因此叫做「驚訝島」。

當然,我們的導遊只是介紹它是「巨大的手指頭」。

Hang Sung Sot (9).JPG

驚訝洞也有好幾處可以俯瞰下龍灣美景的洞口,看小小的山頭矗立海上,很可愛。

Hang Sung Sot (1).JPG

 

Hang Sung Sot (5).JPG

我們因為照相耽擱了,最後才上船。

 

接著立刻坐小船到英雄島(Dao Ti Top),這是我的下龍灣景點首選,再困難都要爬上去,SY姐決定坐在下面等就好。

Dao Ti Top (2).JPG

 

Dao Ti Top (1).JPG

 

Dao Ti Top (10).JPG

 

Dao Ti Top (11).JPG

沒想到樓梯很多,爬升很劇烈。我滿身大汗,衣服都濕透了,又忘記帶面紙,只能用手把汗撥掉。

英雄島的登高頂點有一座涼亭,可俯瞰四周美景。俯瞰下龍灣,真像人間仙境!

Dao Ti Top (8).JPG

 

Dao Ti Top (3).JPG

 

Dao Ti Top (4).JPG

 

Dao Ti Top (5).JPG

 

Dao Ti Top (6).JPG

 

Dao Ti Top (7).JPG

想像有龍在此盤旋翻騰,非常速配。

到下龍灣卻沒爬上英雄島,一定會遺憾。

從英雄島的涼亭下來,我需要「晾乾」全身,便和SY姐坐在出口旁聊天,又聊到忘記上船時間,還好下去游泳的人比我們晚回來。

Dao Ti Top (9).JPG

 

回到郵輪上,我當然要全身梳洗一番。還好水很強、也很熱。只是乾濕分離的浴室門關不起來,很怕水流滿地。

Dao Ti Top (12).JPG

 

Dao Ti Top (13).JPG

SY姐則坐在房間看風景,四周風景的確很美,我們已經下錨準備過夜。

天色漸暗,看著辛苦的水上市場(小船)還划著小船做生意,好辛苦。

Cozy Bay Classic Cruise (14).JPG

 

18:30是表定的烹飪課,在郵輪上通常就是越南春捲教學活動。用米紙將七種材料全部包起來,再舀入一些酸甜醬料 ,就很美味。

cooking class.jpg

我共做了兩個,真的好吃。

郵輪還提供紅酒和水果,若說這是晚餐的開胃菜,還很不錯。

 

因為甲板上的wifi不穩定,所以我們下去2樓上網,沒想到晚餐就開始了。

 

晚餐比午餐好很多,午餐幾乎都是肉類,晚餐有好喝的湯、香茅蝦、蝦、蛤蠣、薯條等。我點了啤酒,SY姐點了一瓶水(1美元,可以免費續瓶)。我吃到很撐。

0202 Dinner.jpg

接著是釣烏賊(Squid Fishing)的活動,在小船上進行。

船邊點了一盞燈吸引烏賊過來,我們要拿著有特殊鉤子的釣竿,上下拉動,看到烏賊過來時,再往上將它勾起來。

我看著混濁的水,還問別人烏賊是什麼顏色?真的看得到嗎?

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我們竟然還釣到兩隻,其實我也有勾到一隻,但是半途掉下去了。

感覺釣不到了,我決定回房間休息,結束充實的半天。

Squid Fishing.jpg

 

二月3日早上7:00吃早餐,是自助式。

飲料有茶、咖啡和檸檬汁,主食有泡麵、炒飯、熱狗、鬆餅及吐司,水果則是香蕉。

0203 Breakfast.jpg

吃早餐時望向海面,看到許多養殖架,原來離珍珠養殖場很近了。

珍珠貝養殖架.jpg

 

出發進行早上的活動前,Thinh發給每個房間一個防水袋,把貴重物品裝入,因為要直接去划皮艇。

Pearl Farm 03.JPG

 

早上7:45參觀珍珠養殖場,介紹如何人工養殖珍珠,原來貝類種類不同,養殖出來的珍珠顏色也不一樣。

Pearl Farm 02.JPG

 

Pearl Farm 01.jpg

植入一顆由蚌殼磨成的小珠子,讓貝類分泌物質包覆旗上,經過5~7年,有1%的機會可採到珍珠。

我當然只是看看,不會購買。我覺得珍珠養殖頗殘忍,我的眼睛只要進一顆沙,就難受的不得了。貝類一輩子要抱著那顆被植入的異物,怎麼受的了?

 

重頭戲是划皮艇-Kayaking,這可是我的初體驗。從珍珠養殖場旁邊下水,可以划約40分鐘。

Kayaking (1).JPG

我們把鞋襪脫下來,以免濕掉,自己選一根槳,就可出發。

Kayaking (5).JPG

 

Kayaking (6).JPG

因為划過船,所以滑皮艇還算簡單。我們划到老鷹岩旁邊的海灣,想划到山邊,總是因為停下來照相又被水流沖出來,所以一直沒有靠近山崖邊。沒關係,體驗過就可以了。

Kayaking (2).JPG

 

Kayaking (3).JPG

 

Kayaking (4).JPG

我們在海灣旁邊轉一圈,就回岸上了。

 

回到船上,10:00以前要退房,所以要把行李拉出來。

11:00吃午餐,還頗豐盛,這一餐要吃飽,因為接下來要坐9小時的車到沙霸(Sapa)

0203 Lunch.JPG

午餐後結算飲料費,啤酒一瓶1.5美元(我們點了2瓶),水一瓶1美元,共4美元。其實很便宜。

 

因為身上沒越南盾了,Thinh很慷慨地把身上所有的越南盾都換給我。而郵輪上有一對要來台灣的加拿大人跟我們換了US40的台幣。

 

雖然沒遇到有藍天的下龍灣,但是此地的美景,的確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etnam Halong Bay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