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021

 

坐完三谷湖(Tam Coc)的舢舨船,下船之後我們在碼頭逛了一下。

賣船票的售票亭背面就是遊客中心,有會講英文的服務人員。我們去拿了地圖,詢問如何去華閭?一位先生說華閭距碼頭約20公里,最好騎摩托車。我們想叫計程車,剛好外面停了一輛,他要去幫我們問,我們決定回去問民宿。

民宿老闆娘幫我們問計程車,要800萬,太貴,建議我們租摩托車:租車8萬,汽油8萬,我們都沒討價還價,就租了。

因為越南盾不太夠,房間與機車共付了民宿US20,換算匯率22250,還好。

摩托車牽來之後,我勇敢坐上摩托車,卻發不動。

Motorcycle Tour (5).JPG

小帥弟問我真的會騎嗎?當然會啊。

他過來幫我發動,原來發動方式不太一樣:按右邊煞車和啟動鈕,才能發動。在台灣都是按左手煞車和右手啟動鈕。

按照小帥弟的指示和地圖,出旅館往右邊走1公里,左轉再走10公里。

騎了幾公尺之後,發現里程表和時速表都不會動,只好靠SY姐一路估算大概走了幾公里。

我們走過早上的來時路,看到一座廟,路邊指示往Hang Mua往左,我們還問了穿綠衣服的警察,他說華閭往前走沒錯。

轉彎後,走進鄉間的小路,就是只夠一輛車行駛的寬度。看到好像在辦喜事的家庭,沿途人家也插滿國旗。

Motorcycle Tour (1).JPG

 

Motorcycle Tour (2).JPG

 

經過某交叉路口,很熱鬧,原來是往Hang Mua的叉路,便進去晃一下。

泥土路很不平,沿途的攤販和人家都出來攔車,要我們停車,我們一直騎到最裡面,有一塊空地可以免費停車。

這塊空地也可以看到美景。

Hang Mua (3).JPG

 

Hang Mua (4).JPG

因為沒時間爬上Hang Mua,我們只拍了照,就離開了。

Hang Mua (1).JPG

 

Hang Mua (2).JPG

 

Hang Mua (6).JPG

 

再次騎上不平的路,回到村莊小路,才回到水泥路面。沿途很多民宿和餐廳,我心想:到底誰會住在這裡?

沿途應該有重複看到坐船欣賞的風景,在這邊耕種,心情是否較愉悅?

Motorcycle Tour (3).JPG

 

Motorcycle Tour (4).JPG

經過一家Trong An餐廳,誤以為是長安,心裡想:怎麼會那麼小?

在村莊小路和大馬路會合處,我們選擇右轉,所以走錯方向,不過看到很多羊肉攤,就擺著殺好的全羊在攤上。據說寧平以羊肉料理出名,這些路邊攤證實了這種說法。

Motorcycle Tour (6).JPG

我們停下來問路,長安要往回走。沒多久看到一處很熱鬧的地方,入口掛的布條上有Hua Lu,我以為華閭到了,就停車,還把機車停入停車場,結果那裡是長安!是長安游船的碼頭。

Motorcycle Tour (7).JPG

 

Motorcycle Tour (8).JPG

 

Motorcycle Tour (9).JPG

 

Motorcycle Tour (10).JPG

 

Motorcycle Tour (11).JPG

 

Motorcycle Tour (12).JPG

我們只好再去把機車騎出去,白白花了15。接著開始我們的鬼打牆行程。

Motorcycle Tour (13).JPG

 

Motorcycle Tour (14).JPG

因為我無法上網,maps.me又沒有華閭出現,只能靠SY姐的google 導航,但是很靠近時都找不到,走過頭後迴轉,路程和里程竟都變長。

終於我的maps.me出現華閭,我倆沿著鄉村極度不平小路一直騎,又回到走過的路上。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當時,已經超過華閭的開放時間了,我怕天黑後找不到回家的路,決定放棄,沿原路回去,在6:00左右回到飯店,大概用掉一半的汽油。

還了機車,回房間稍作休息,我的網卡賣家決定退費給我,立刻退到我的郵局帳戶。客服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越南政府停止台灣飛機飛往越南。

什麼......

我們人都在當地了,還有6天的行程。在無能為力情況下,我們出門,先去逛飯店右邊的商店和找餐廳。但是商店幾乎都是賣衣服和背包,餐廳都門可羅雀,所以決定去碼頭前瞧一瞧,順便看夜景。

Tam Coc夜景 (2).JPG

 

Tam Coc夜景 (3).JPG

碼頭前停了兩輛巴士酒吧,七彩霓紅外加音量奇大的卡拉OK,但是沒什麼客人。

Tam Coc夜景 (1).JPG

 

原來碼頭前才是熱鬧區域,有超級多餐廳和酒吧。但是大部分的餐廳都沒顧客,少數有小貓兩三隻。

我們選定一家坐滿顧客的Family Restaurant ,門口有烤鴨,坐下後等了頗久才有人來點餐,又等了15分鐘才上菜,算是很快,因為隔壁那桌等更久。

Family Restaurant (1).JPG

 

Family Restaurant (2).JPG

這餐點了燒烤羊肉、青菜湯和白飯,味道很不錯!羊肉的價格大概是雞豬肉的2.5-3倍。

Family Restaurant (3).JPG

吃完後,我們沿著路往前逛到沒有餐廳為止,然後回民宿。

 

民宿餐廳的生意黃昏時還OK,我們回家時已經沒顧客了。老闆們一家人在唱卡啦OK,還好沒持續很久。

 

我的網卡客服又通知我:越南政府宣布可飛台灣的消息,放下一顆心,可以安心睡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etnam Ninh Binh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