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730()

 

本來跟關塔那摩(Guantánamo)的民宿阿公說好16:00回民宿,因為沒事可做,決定先回去,還霸佔了他們的客廳看電視。

我們看了一部韓國電影,叫做Okja,一開始我們猜不出那隻動畫動物到底是什麼,後來才知道是一隻超級大豬。

無厘頭的劇情,讓我和F一直哈哈大笑,很可惜要去Víazul巴士站的計程車來了,只好放棄沒看完。

到了關塔那摩車站,我們了問了一位巴士司機:Víazul,他找了一位小姐過來。那位小姐打開一扇門,要我們進去。裡面是有冷氣的後車室,接著她就把門從外面鎖上。

我們一臉疑惑,只好坐下。往牆上電視一看,正在播放那部韓片Okja,雖然畫面雪花片片,我們竟然可以繼續看完。

Víazul inGuantánamo (2).JPG  

辦理報到的時間到了,都沒有人理我們。我們從另外一邊有軍人看守的入口張望,那邊通道車站外,沒櫃台。

再去我們進來的門試試看,門突然打開了。兩位不會講西班牙文的旅伴FH,立刻跑過去問可否報到,沒有辦法溝通。有一位古巴人應該是看不下去了,立刻跑出去幫忙翻譯,翻譯的人要我們坐著等,說等一下就會幫我們處理行李。

一會兒,門又打開了,大家都站起來要去搭車。當打開門的小姐大喊一聲「Víazul,其他人立刻坐下,只剩下我們三個人還站著。這......感覺很像搞笑劇的情節。

我們走出去,竟然不必交行李費,直接上車。但是因為位子很少,所以要分開坐。

Víazul inGuantánamo (1).JPG

 

Víazul inGuantánamo (3).JPG  

我坐在最後一排最中間,就在廁所旁邊,超級熱。熱風陣陣吹來,連我的小電風扇都無法幫我降溫。而且旁邊的兩個人一直摟摟抱抱,卿卿我我,三分鐘就要親一下, 真是受不了。

本來坐在最前面的F,被趕去跟一個中國美術阿南老師一起坐,因此可以沿途聊天。

後來,在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下車時,我們邀他一起共乘計程車到市中心。他當天就要飛離古巴,先進市區吃飯,晚上才要去機場。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