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 Güell and Casa Museu Gaudí 奎爾公園與高第博物館

http://www.parkguell.cat/en/

地址:Carrer Olot 5, 08024 Barcelona, Spain

電話:34 902 20 03 02

開放時間:May 4 to September 6: 08.00 to 21.30 (last entry time at 21.00)

票價:€ 8 (€ 7 online) 在它開門之前或關門之後進去,不需要門票

交通:Metro L3(深綠線) Lesseps站步行約15分鐘,Vallcarca站步行約 13分鐘。巴士H6, 32, 24 and 92Park Güell

旅遊日期:2015年7月16日(四)

 

這天早上要去奎爾公園(Park Güell)朝聖,我們打算在8:00開門前進入,因為在公園開門之前或關門之後進去,不需要門票。坐上地鐵,我們在Vallcarca站下車,跟著指標走到電扶梯處,發現電扶梯並沒有運轉!

天啊!

望著長長的坡道,我們只好移路往上爬,好累啊!想到一大早出門就是為了要賺回門票錢,結果可能是早餐沒吃,門票也沒省到,有點沮喪。

Park Güell(1).JPG  

我們在7:55走到入口,竟然還沒開始收費。真是意外的小確幸,但是我們已經累得半死了。

Park Güell有三個入口,要入口在Carrer de Larrard,另有Carretera del Carmel 23(入口二)和有電扶梯的Passatge de Sant Josep de la Muntanya(入口三),我們就是由入口三進入

奎爾公園(Park Güell)位於Gràcia的厄爾卡梅爾(El Carmel)山上,由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í i Cornet設計,建於1900年到191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

Park Güell其實是一個商業上不成功的住宅開發案,開發者Güell伯爵受到英國的花園城市運動的影響,選擇這座小山。其用意是遠離排放黑煙的工廠和享受山區的美麗景色,在此建造住宅。

但是最終只建成了兩座房子,其中一座原定作為樣品屋,但沒有買家。Gaudí聽從Güell伯爵的建議,用自己的儲蓄買下,1906年全家入住。Gaudí從1906年到1926年住在這裡,這是Gaudí及其合作者的原創作品。1963後,此屋成為高第博物館(Casa Museu Gaudí)。

其實在進入公園之前,我們就已經看到洗衣婦廊柱(portico of the Washer Woman)延伸出來的螺旋廊柱(helicoidal columns)斜坡道,但是沒時間停留。一進入公園,當然直奔蜥蜴的懷抱。

Park Güell(2).JPG  

蜥蜴位於主要入口處的階梯上,階梯分兩層,除了蜥蜴之外,其實還有噴泉,但都被大家忽視。

Park Güell(3).JPG

Park Güell(11).JPG

Park Güell(6).JPG

Park Güell(8).JPG

Park Güell(7).JPG

Park Güell(10).JPG

階梯右邊有一個由拱門支撐的洞穴,洞穴中間有一個像漏斗的柱子。

Park Güell(12).JPG  

Park Güell(13).JPG  

入口兩棟可愛的糖果屋,左邊那 一棟原是門房(porter's lodge),現在是紀念品與書店;右邊那一棟是警衛室(casa del guarda),現在屬於巴塞隆納歷史博物館的一部份。這兩棟建築不但造型奇特,還有繽紛的馬賽克磁磚外牆,

Park Güell(4).JPG  

Park Güell(5).JPG 

Park Güell(16).JPG

Park Güell(14).JPG 

Park Güell(15).JPG    

Park Güell(17).JPG

鐵門是繁複的鑄鐵設計,很有高第的味道。

Park Güell(9).JPG  

才沒多久,就已經湧入一 堆遊客,到處都是人。

階梯上方,有許多大圓柱,而這些圓柱上方的平台周圍,就是著名的波狀長椅。

Park Güell(18).JPG 

Park Güell(20).JPG

Park Güell(21).JPG

Park Güell(22).JPG  

這個大圓柱區(the hypostyle room)共有86根圓柱,據說是計畫做為市場。天花板都是小圓拱凹陷,也裝飾得非常漂亮。

Park Güell(19).JPG

可是,這些圓柱之間的距離並不寬,要擺放攤位的話,應該不太方便吧?

要走上平台之前,會先經過洗衣婦廊柱,這次我清楚看到了那一根被雕刻成洗衣婦的柱子,她的頭上頂著洗衣籃,身上穿著長裙,很有模有樣呢!

Park Güell(23).JPG

Park Güell(24).JPG  

走上平台,視野立刻開闊,因為這個被稱為Nature Square的平台,是作為露天表演場地,這裡曾經舉行過各種慶典與體育活動。站在大十字架旁,可以居高臨下,巴塞隆納市區盡收眼底。

Park Güell(27).JPG

Park Güell(32).JPG  

四周以馬賽克裝飾的波浪狀長椅(the undulating bench),圖案非常細緻。

Park Güell(28).JPG

Park Güell(26).JPG

Park Güell(34).JPG

我們坐在長椅上,開始玩照相遊戲。雖然才8:00am,怎麼覺得已經熱的令人受不了,偏偏長椅並沒有大樹遮陰,只有靠近花園那一邊一小塊有樹可以遮太陽。

Park Güell(29).JPG

  

Park Güell(25).JPG

Park Güell(30).JPG 

Park Güell(33).JPG

Park Güell(31).JPG   

走下平台,我們來到奧地利花園(Austria Gardens)- 因為有些樹木是奧地利捐贈而得名。這裡原本是計畫蓋住宅的地方,但是只建成了兩座房子,外牆為粉紅色那一棟成為高第先生的住所。

Park Güell(35).JPG

Park Güell(39).JPG

因為房屋沒蓋成,有一段時間成為苗圃,後來改為花園。園中花草甚多,百子蓮盛開,嬌豔無比。

Park Güell(36).JPG 

Park Güell(37).JPG 

Park Güell(38).JPG  

Park Güell(40).JPG  

肚子餓了,我們到門口附近的快餐店吃了簡單的早餐之後,繼續參觀。

因為離門口很近,所以去參觀原為完警衛室(casa del guarda)的博物館,因為房子不大,須限制參觀人數,所以需要排隊等候,還好沒等很久。

Park Güell(41).JPG 

Park Güell(62).JPG

Park Güell(59).JPG 

Park Güell(61).JPG

Park Güell(60).JPG    

一進入底樓,哇,很虛幻的寶藍色油漆,刷在充滿怪異線條的牆壁與天花板上,這住起來很不真實吧?

Park Güell(44).JPG  

幻燈機正介紹高第的作品,但是我們沒有看完。

Park Güell(42).JPG

Park Güell(43).JPG

站在窗邊可以清楚看到蜥蜴樓梯與一旁奧地利花園的全景,好棒喔!

Park Güell(45).JPG

Park Güell(46).JPG  

另一個房間的色彩變成磚紅色,液晶螢幕介紹著奎爾公園的歷史。

Park Güell(49).JPG  

二樓就是閣樓,顏色是白色,也有一扇窗戶面向蜥蜴階梯。

Park Güell(50).JPG

Park Güell(56).JPG  

Park Güell(52).JPG 

Park Güell(57).JPG

Park Güell(53).JPG  

Park Güell(58).JPG  

這一棟房子充滿各種弧線與造型,包括天花板,高地的設計真是天馬行空。

Park Güell(47).JPG

Park Güell(48).JPG

Park Güell(51).JPG

Park Güell(54).JPG

Park Güell(55).JPG  

接著我們走過由石塊砌成的「風雨走廊」,去參觀高第博物館(Casa Museu Gaudí)。這個走廊也沒有直線線條,有街頭藝人在彈吉他,也有跑給警察追的小攤販販賣各種紀念品。我們在參觀完博物館之後,買了彩色蜥蜴當紀念品。

 Park Güell(63).JPG

Park Güell(64).JPG

Park Güell(65).JPG

Park Güell(66).JPG

Park Güell(67).JPG

Park Güell(6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Barcelo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