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年7月24日(日)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4).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http://www.willowbank.co.nz/

地址: 60 Hussey Road, Harewood,  Christchurch 8051, New Zealand

電話: +64 3 359 6226   傳真:+64 359 6212

Email:  info@willowbank.co.nz 

開放時間: 9:30-17:00

票價: $29.5 (6/14在GrabOne網站http://www.grabone.co.nz/購買)

交通:Metro 107 from Northlands Mall

 

這天中午S來坎特伯里博物館(Canterbury Museum)接我回家,我快速吃了午餐,於3:11出門,到柳岸野生動物保護區(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我大概走了三十多分鐘,而且到了Gardiners Road時,就沒有人行道,路上也只有我一個人在走路。等我抵達柳岸時,只剩下一個多小時可以參觀了。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3).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5).JPG  

我在6/14就已經上GrabOne網站買票,已經印出票卷,只需拿來兌換門票。這裡的門票一樣是紙手環,需要掛在手上。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58).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1).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2).JPG   

工作人員告訴我保證可以看到鷸鴕(kiwi,奇異鳥),太棒了。

一進園區,是野生動物區(Wild New Zealand)。第一項是水裡面的大鰻魚(Eels),我在Lake Matheson有看過Long-fin eel,這裡的種類是Tame eels。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6).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7).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8).JPG  

湛藍的湖水,倒影非常清晰美麗。湖中有還有鴨和天鵝悠游其中。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10).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9).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11).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17).JPG

不久經過羊圈,看到許多小羊。接著看到紫水雞(Pukeko)在我面前散步。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12).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13).JPG    

可愛的鴯鶓(Emu)被關在柵欄內,不停的走來走去,都不理我。遊客不太方便靠近柵欄,後來終於找到一個地方將手機伸入柵欄內照相。鴯鶓的長相超級無辜可愛!很抱歉的是,這一趟到紐西蘭身邊帶的是鴯鶓油潤膚乳.....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14).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15).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22).JPG  

接著進入一道門,裡面是小袋鼠(Wallaby)。一群小袋鼠就在我身邊,還彼此追逐。我想起新加玻的夜間動物園也有小袋鼠區,晚上無法仔細觀察牠們,這裡感覺好多了。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16).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18).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19).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20).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21).JPG  

這裡除了蜥蜴,猴子和鳥類是關在籠子裡之外,大部分都是半開放式的區域。可能有柵欄圍起來,自成一區。遊客要自己開門進出,但是要注意不要讓動物跑出去。

接著又看到鸚鵡、狐猴等。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23).JPG  

第二區是Heritage New Zealand,有怪臉的豬、驢、迷你馬、羊駝、羊、牛、野兔、珠雞和火雞等。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24).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25).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26).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27).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28).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29).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30).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31).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33).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35).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36).JPG  

我一直在看手錶,心中想著何時才能看到kiwi,有點著急。

最後一區是Heritage New Zealand,我終於在白天看到啄羊鸚鵡(kea,也看到喙頭蜥(tuatara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37).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43).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44).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54).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45).JPG  

在接近終點的時候,終於可以進入kiwi館。一進門有孵蛋機,應該是在想辦法繁殖kiwi的鳥口數。我沒時間看簡介,匆匆忙忙走進去。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46).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47).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48).JPG  

Kiwi是夜行動物,因此裡面一片漆黑,營造成夜晚的模樣。我躡手躡腳地走著,深怕驚嚇到牠們而使牠們躲起來。又要張大眼睛仔細詢找kiwi的蹤影,終於讓我看倒了。

牠們藏身樹叢中,正啄著地面。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49).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50).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51).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52).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53).JPG  

Kiwi是因其尖銳的叫聲「keee-weee」而得名,我沒聽到牠們的叫聲。

在古老的紐西蘭沒有四隻腳的動物和蛇,鳥類不必逃避天敵,有些鳥類因此失去飛翔能力,成為無翼鳥。但人類登陸後,先是獵食,接著引入許多生物,讓許多無翼鳥滅絕,Kiwi是唯一倖存下來的無翼鳥。

故事聽起來很悲慘,但物競天擇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第一次看到一隻,接著在步道的另一邊看到三隻。當然用手機照相的效果很不好。

門口的標示是當天有五隻,我大概看到了四隻,還有一隻不知道躲在哪裡。

 

時間實在是太趕了,我只好走馬看花看完。

園區內還有一處有原始部落的房屋展示。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40).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39).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41).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42).JPG  

紀念品店有很多東西,我買了一張明信片和一隻小小的奇異鳥。可能是冬天的關係,禮品店打七五折了,真不錯。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55).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59).JPG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56).JPG   

 

我終於將NZ Big Five蒐集齊全了:

- 鷸鴕(kiwi,奇異鳥)、喙頭蜥(tuatara)和啄羊鸚鵡(kea):基督城的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南秧雞(南秧雞)和卡卡鸚鵡(kaka):蒂阿瑙(Lake Te Anau)的野生動物中心(Wildlife Centre,或Wildlife Park)

 

接著又是漫長的回家路,我把手機收起來,看到園區外有野生動物醫院。接著一路往前走,都沒有休息。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57).JPG  

回到家裡,只有A在家,我和A看了一下電視,還不餓。但決定還是煮晚餐來吃,然後回房間休息,寫了遊記就睡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Christchurch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