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125(星期一)

 

話說這個寒假,打算開開心心去熱帶新加坡遊玩,沒想到碰上台灣罕見的超級寒流。而且,寒假前開始咳嗽,一直沒有痊癒的跡象。

因為媽媽出國,我得料理家中一切事物。125日早上起來,先把家事做好,還要把爸爸的午餐和晚餐料理好,放在桌子上。再來把最後該收的東西和該辦的事都辦好,才上樓去做最後的行李打包。

爸爸也在咳嗽,他覺得他的藥比較有效,因此分了一點他的感冒藥給我吃,怕我在新加坡一直咳嗽,會非常難過。

早上打電話給銀行,想辦理跨國提款開通,才知道我用的是一般晶片金融卡,無法使用這種功能。只好趕快打電話到信用卡銀行,辦理預措現金的功能並設密碼。

10:08am:正在等統聯客運。如果不是寒流來襲,我也不需要穿這麼多衣服出門。想到要帶著這些厚重的衣服在新加坡遊走,就很累。還好今天天氣稍微有回升,至少我不需要把大衣穿出來。希望統聯客運不要太晚到,以免我來不及。

10:17:坐上統聯,到高鐵台中站後,後先去買水和麵包,趕快進站,沒想到車子已經到了,趕快衝進第四車廂,一路走到第八車廂。

我的位置被人坐了,只好坐其他位置。很想咳嗽,所以跑去廁所大咳。回座位後,一邊看Evernote內收集的遊記,一邊吃麵包。

到了高鐵桃園站,再坐統聯巴士到機場。很奇怪,統聯巴士的票卡感應機常常是壞的,我搭乘的那輛車又不能刷卡,只好去補買車票。

到了機場,先去廁所脫衣服。我把袖套和黑色薄外套脫掉,塞入行李箱內,才不會穿太多。

沒想到check-in櫃台排隊的人很多,我還不小心插隊。還好保全人員跟排在我前面的帥哥說網路報到可去旁邊櫃台,不用排隊,我已經上網check-in了,便敢快跟過去,一下就辦好了。行李重7.8公斤。

因為沒事,就決定出關登機。水喝不完,只好倒掉,還不小心倒在地上,只好請清潔人員去拖地。

我使用自動通關出境,過海關後還是去蓋了出境章。然後直奔登機門,先下載影音播放程式,跟家人聯絡,裝好水,開始等登機

 

第一次搭捷星航空的飛機,座位果然很窄。我坐在18C,是走道位,方便移動。

Jetstar (1).JPG  

一上機就很想睡,起飛時就先睡了一下。起飛後,廣播說待會兒就是送餐和免稅商品販賣。我拿出Kingstone Wireless,開始聽存在USB內的演講。

空服員先發入境卡,填寫完成後我才發現需用大寫字母!啊!得重寫一張。

餐送上來,真的超級陽春,一盒小小的餐盒,一塊小餅乾,一副餐具,一張紙巾,和一瓶礦泉水。空姐本來給我2瓶,發現後又要回去。

Jetstar (2).JPG

Jetstar (3).JPG  

下一組空服員則發飲料,我要了一抔咖啡,這就是午餐。我已忘記我點了什麼,是魚肉,一旁的調味醬有點辣,不能吃太多。餐點其實不好吃,但因為是熱食,還是很舒服。

吃完了,上了廁所,回到座位繼續聽演講。

不久,免稅物品推到我這裡,我決定買一張S15 StarHub的網卡,可使用5天,有100G的流量。掏出50元新幣,似乎不容易找開。我說我沒有工具可以換Sim卡,空姐說用別針即可。她告訴我下飛機後,要去丅1Starbuck旁的銀行做activate的動作。空服員找了錢給我,要我的登機證,推車就推走了。我收好錢,才猛然發現我沒拿sim卡,連忙追過去問。空少說正在寫收據,等一下一起給我。果然不久他們就送來了。買Sim卡會送一杯飲料,有兩位空服員問我要喝什麼,但是茶一直沒送過來。

StarHub (1).JPG

StarHub (2).JPG  

我又要了一張入境卡,重新項了一次。

接著幾乎都在睡覺,直到下飛機。

Changi Airport (1).JPG

Changi Airport (2).JPG

因為接近過年,樟宜機場佈置得喜氣洋洋,很有猴年的氣氛。

Changi Airport (3).JPG

Changi Airport (4).JPG  

下了飛機後,先出關,去領行李前,我再度去廁所把衛生衣脫掉,然後去等行李。原來我搭乘的3k724班機是從大阪經台北到新加坡。

領到行李後,我先去找Starbuck,才發現星巴克是在出關後才能看到,還好銀行是雙面開。我在第一間銀行就看到網卡,但行員告訴我是下一間。

下一間行員收了我的sim卡和護照,幫我做起動程序,還幫我把sim卡裝進去,但要一個小時後才能使用。

接著過安檢出關,跟著指標坐接駁火車到丅3,找到MRT車站。

我在服務人員的協助下,買了一張可用6次的車票。從機場坐到Bugis要$2.4,坐上車,還在第三站換車,進城了。

Bugis捷運站出來,我問了好幾個人方向,結果還是走錯了。因此我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找到Sandpiper Hotel。隔天才知道,旅館附近的Rochor捷運站已經開通了,旅館距離距離捷運站非常的近,不到100公尺,真是傻眼。

找到旅館時已經十點多了,我放下行李,到附近的餐廳買了兩片小麵包,充當晚餐。我一邊吃飯,一邊跟新的預付卡奮鬥。

預付卡要一個小時後才能使用,早就超過一個小時了,都還不能用。連旅館的Wi-Fi也連不進去,真生氣。等我重新開機之後,就可上網了,謝天謝地!

我吃了晚餐,接著吃藥,傳了一點訊息,就已經過半夜了,之後趕快睡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ngapo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