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1

Dajti Ekspres Cable Car (Teleferik)

www.dajtiekspres.com

營業時間:10:00~22:00,二~日(10:00~19:00冬天)

票價:雙程個人票700 lek/雙程團體票500 lek,單程個人票400 lek。六歲以下兒童免費。

電話:04-237 91 11Tirana區域號碼04

dajtiekspres@yahoo.com,

通往Mount Dajti之纜車(Dajti Ekspres Cable Car, Teleferik2005年起開始營運,雙程票價700 lek,遊客可在15分鐘內到達海拔1,230公尺的山上。纜車由奧地利所建,全長4公里。

山下的纜車起點站在Tirana郊區、Rruga Qemal Stafa(另一說是在Rruga Hoxha Taksim的東方)之底端,山上終點站在國家公園內,但離Mount Dajti山頂還很遠。

從市區坐計程車到山下的纜車起點站約需600 lek。從市中心開車上山約需45分鐘,開車入園每輛車和每人須收費50 lek

亦可搭公車到郊區,再坐免費接駁車到纜車起點站。

 

阿爾巴尼亞的最後一夜,留給Mount Dajti

八月23日下午17:00,大家一起出發前往Mount Dajti。由於前一天已經看好搭車地點,就是在Tirana鐘樓(the Clock Tower)旁邊的巴士站。而且我們一到巴士站,立刻就有售票先生過來問我們:「Dajti Ekspres?」因此毫不麻煩就坐上車了。巴士上的牌子寫的是Porcelan-Qender,巴士票一人為30lek

Dajti (2).JPG  

到了終點站,司機先生和售票先生要我們下車,站在那邊等minibus即可。我們在那裡等了約半個小時,終於看到車身身上有Dajti的廂型車出現。廂型車司機告訴我們18:15開車,但是18:10時就發車走了。

Dajti (1).JPG

Dajti (3).JPG  

接駁車是免費服務,minibus開向山區,經過住宅區,就抵達纜車站。

Dajti (5).JPG

Dajti (6).JPG   

售票處沒有人,我們便直接上樓到搭纜車處。工作人員要我們到大樓內的bar內買票,沒想到售票員竟然賣團體票給我們因此一個人只要500lek,原來四個人也可以算「團體」呢!

Dajti (7).JPG

Dajti (8).JPG

15分鐘的搭乘時間,下方美麗山景盡收眼底。纜車不但經過一座又一座翠綠的山頭,還有小池塘跟光禿禿的山。幾棟屋舍藏身山間或平台,遺世獨立。

Dajti (9).JPG

Dajti (10).JPG

Dajti (11).JPG

Dajti (12).JPG

Dajti (13).JPG

Dajti (16).JPG  

纜車愈爬愈高,我們離城市也愈來愈遠。

Dajti (14).JPG

Dajti (17).JPG

Dajti (18).JPG

無奈的是,纜車的透明壓克力玻璃被畫得非常花,一條條的刮痕密布其上,欣賞風景和照相的效果都被打了折扣。尤其是一般人坐下時雙手可及的高度,壓克力玻璃上的「畫作」就愈密集。為了照到好看的相片,我們出現這種取較度的姿勢。

Dajti (15).JPG

經過了18根纜車支柱,終於抵達山上的纜車終點站。站方人員告訴我們最後一班纜車在21:15開出,要我們注意。纜車終點站標高1,230公尺,果然比較涼爽。

Dajti (19).JPG

Dajti (20).JPG  

纜車站前方有一片小小的綠地,一旁和Dajti Tower Belvedere Hotel大飯店相連,飯店建築的造型相當新穎。

Dajti (21).JPG

Dajti (22).JPG

Dajti (23).JPG  

另一邊為Ballkoni Dajtit餐廳,看起來可以眺望山下。

Dajti (30).JPG  

The Dajti National Park位於Tirana東邊25公里處,佔地3,333公頃。

Mount Dajti標高1,613公尺,森林蓊鬱,適合健行。靠近山頂處為軍事區,設有無線電與其他設備,若有嚮導,仍可通過該區抵達山頂。

此國家公園還有許多沒有管制的健行路線,最受歡迎的是從Panorana Restaurant往上走。

動植物生態豐富,主要樹種為山毛櫸、松樹和冷杉,夏季時Alpine Strawberries在樹林間結實纍纍。狐狸、野兔、松鼠、鼬鼠和山毛櫸貂在森林中生存。

纜車站後方為一片平地,看起來有一點荒涼,有一條馬路穿過其間。雖然有看到一個褪色的指示牌,但是完全看不動阿爾巴尼亞文在說什麼。

Dajti (31).JPG

Dajti (32).JPG

Dajti (34).JPG

Dajti (33).JPG

逛了纜車站後方的那一片草地,逗一逗關在籠子內的小狗,已經無處可去。我們到Dajti Tower Belvedere Hotel的櫃台問是否有旅遊資訊,沒有;健行路顯得起點在那裡,櫃台人員回答不知道。讓我們整個感覺被困住,不知該如何是好。

還好太陽快下山了,我們決定留在纜車站拍夕陽。只見太陽掛在西方,光線不但變得柔和,天邊也被染上彩霞。隨著一部部纜車往返不停,太陽緩緩落下,終於消失於地平線彼端。

Dajti (24).JPG

Dajti (25).JPG

Dajti (28).JPG

Dajti (29).JPG

Dajti (35).JPG

Dajti (37).JPG  

我和C決定留在這裡用晚餐,另外兩位旅伴也跟進,於是便進入居高臨下的Ballkoni Dajtit餐廳。

我和C和點了沙拉,義大利麵和雞肉。沙拉味道真是不錯,義大利麵也好吃。服務生過來問我們要不要開一瓶酒?在地點這麼好、格調這麼高級的餐廳,再加上又是在阿爾巴尼亞的最後一夜,就奢侈一下吧!於是就點了一瓶1,600lek的白酒。侍者先開瓶,要我們品酒,C嚐了一下覺得很不錯,就決定了!

Dajti (38).JPG

Dajti (39).JPG  

不過雖然是高級餐廳,也有一點小插曲,讓我們覺得很好笑。上白酒時,旅伴的餐巾竟然被拿去包白酒瓶,而且一直沒有補一條給她;服務生還給錯刀,因此都切不動她點的羊肉,讓她一開始整個手忙腳亂。

還好美景加美食彌補了一切。隨著天色漸暗,山下的燈光漸漸亮起,整個夜景美極了。我們一邊吃飯、一邊欣賞夜景、一邊照相,讓我們身心和味覺都非常滿意,大家一致認為在阿爾巴尼亞的最後一夜真是完美極了。

可惜的是夜景雖美,但是只有一小區,而且因為此區的山下人口並不密集,燈光比較稀疏,用眼睛欣賞的夜景比相片中美太多了。

Dajti (40).JPG

Dajti (41).JPG

Dajti (42).JPG  

一直到20:45時,服務生過來問我們是否要下山,提醒我們不要錯過最後一班纜車。我們立刻結帳,還把沒吃完的羊肉打包。這一餐非常豪華,共花了4,950lek,我們還留下550lek的小費。

到了纜車站,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因為剛才讓纜車停止運轉,啟動要花10分鐘,要我們稍待。因為坐回程時要將剩下的半截纜車票交回,我厚著臉皮問站方人員是否可以將票留下來做紀念,因為隔天我們就要離開阿爾巴尼亞了。工作人員拿出四張磁卡出來送給我們,還是將那半截票收回去,另外又拿出兩份問卷要我們填。意外拿到這一份小紀念品,當然要好好填問卷啊!

Dajti (43).JPG

Dajti (45).JPG

Dajti (47).JPG  

21:20左右,纜車站的人告訴我們可以坐了。最後一次欣賞阿爾巴尼亞的夜景,雖然隔著滿是刮痕的玻璃,仍然很美。

山下纜車站的接駁車要等其他工作人員下山,因此我們又在那裏等了一下。

Dajti (46).JPG

等大家到齊之後,接駁車司機問我們住在那裡,我們告訴他一個大地標:International Hotel附近,他就一路把我們載到市區,在Skanderbeg Square附近讓我們下車。阿爾巴尼亞的人情味,又再度感動了我。

真是美好的最後一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Mount Dajt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