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美濃的「雙溪樹木園」,是日據時代的林政單位,從南洋群島、中南半島、非洲等地,引進各式樹種種植,期望選出一些能適應台灣天候的熱帶樹種,作為人工造林之用。

但是,當初引進的270多種外來樹種,經過半個世紀以後,目前尚存97種,其中只有27種目前仍栽植於園區內。

我們於午餐後抵達,烈日當空,大家都汗流浹背。

南洋熱帶母樹林.jpg 

南洋熱帶母樹林 (1).jpg    

一旁有幾位長者擺攤販賣農產品,大家都知道客家人擅長唱歌,班代走過去,邀請一位老伯唱歌,他果然就唱了起來了,贏得大家的喝采。

走上步道,大家先來到大葉桃花心木區。此時正是新葉長出,葉片濃綠的時期。

南洋熱帶母樹林 (10).jpg

南洋熱帶母樹林 (6).jpg

禪兒在枝頭高鳴,我們在樹蔭下行走,被一種翅果形的種子所吸引。

南洋熱帶母樹林 (4).jpg

我撿了兩個回家,翻出四本植物圖鑑加以對照,並沒有找到是何種樹種,等有空時要將所有的書翻出來找一遍。

也有可能不是臺灣常見的樹種,因此我收藏的書中都無資料。

(後來得知是菲律賓欖仁。)

這個樹木園連解說牌都很少,應該不會有人專門為它出書介紹其中的稀有植物,真可惜!

雖然樹木園中林木參天,暑氣一點兒也沒減少,更甚的是蚊蟲很多,讓我更加心浮氣燥。

南洋熱帶母樹林 (11).jpg

大家決定不要往前走,因此便在一個叉路折返。

真的好熱好熱,回到遊覽車上,雖然有冷氣,但是暑氣未消,我還是拼命拿扇子搧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