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07(星期二)20:20~21:40

海邊漫步:維京船骨架(The Sun Voyager

http://icelandicartists.blogspot.com/2005/10/jn-gunnar-rnason.html

逛完超市後,台南七人組中的一些人決定要去海邊漫步,到維京船骨架與美蘇高峰會議樓照相,我們當然也要去走一走。因此,回飯店後立刻下樓出門,往兩天前早上走到海邊的方向前進。

我們沿著海邊步道往市區方向走,大海在右手邊,海邊用大石塊堆起來成堤防狀。有一些慢跑的人和小朋友是跑在那些大石塊上的。步道其實還畫出單車道,我們還不習慣,常常走到單車道上。海面上有幾艘帆船,但是距離實在太遠了,而且逆光。

維京船骨架 (1)   

走了約30分鐘才到著名的維京船骨架雕塑 -- The Sun Voyager。這個不銹鋼船骨架是由Jón Gunnar Árnason 1931-1989)於1971年所設計,立於雷克雅未克港口,是遊客必拍之景點。Árnason曾就讀於Icelandic College of Art and Crafts in Reykjavík,但後來畢業於Reykjavík Technical College他的藝術作品似乎不多,可是我覺得只要有一件流傳下來,並且聞名於全世界,應該很滿足吧!

維京船骨架 (4)   

一提到維京人,常讓人聯想到「海盜」。據說為了方便掠奪時靠岸與離岸,維京船的兩頭是相同的,有就是說沒有船頭和船尾之分。根據這個「The Sun Voyager」的骨架,和在北歐參觀的其他維京船博物館,似乎真的是如此。

The Sun Voyager」的造型線條非常簡潔,對我來說很像是由好幾支叉子組合而成。雕塑品放在大理石地面上,映照出它的影子。因為大家都是面海照相,雖然海灣的另一邊有陸地和一些建築物,但是湛藍的海面與天空,讓它的線條沒受到干擾。

維京船骨架 (2)  

維京船骨架 (3)       

雖然已經晚上八、九點了,仍然有一些遊客陸續到來。團員中的台南幫比我們晚出發,當她們來到維京船骨架雕塑時,我們問她們到底峰樓是哪一棟。弄清楚後,我們開始往回走。沿途仍有許多人在慢跑、騎自行車或溜直排輪。我回程才發現路邊有「一條」彎曲的飲水機,有著非常俐落的造型。

維京船骨架 (5)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