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2007(星期一) 

安姆薩立克郡(Ammassalik District 

安姆薩立克位於北極圈南部,夏天日照長,冬天可見北極光,是東格陵蘭最大的城市。當地人稱安姆薩立克為「Tasiilaq」,意思為「像湖泊之物」。

到格陵蘭最方便的方式就是由安姆薩立克郡進入,因為這裡有一個東格陵蘭國際機場(庫魯素喀Kulusuk),從庫魯素喀到安姆薩立克坐直升機只需10分鐘。夏天時每天都有數班飛機從庫魯素喀起降。安姆薩立克郡的面積25萬平方公里,大約比英國大一點,根據200696號的人口普查是3067人,也就是把土地分給所有居民,每人大約可以分配到新竹市那樣大的面積,而這裡竟是格陵蘭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

機場海邊浮冰 

 

庫魯素喀機場(Kulusuk International Airport

從冰島雷克雅未克飛到格陵蘭東南邊的庫魯素喀(Kulusuk)需約1小時40分。格陵蘭時間比冰島慢2個小時,因此下飛機後,大家又將手錶時間從12:40調到10:40,坐飛機所花的時間全部都還給我們了。

Kulusuk International Airport (1) 

Kulusuk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下飛機後,看到周圍的山上還有積雪,我並不覺得冷。全球正在暖化,從前積雪應該更多吧?據說3-~5月的狗拉雪橇,因為積雪融化太快,已經不好經營了。

小小的庫魯素喀機場只有一個出入境室,一進大廳看到旁邊的商店掛滿皮草大衣與背心。皮草?應該是在很貴、很高級的商店裡賣的,不是嗎?這裡的小商店只像超商,皮草是隨便掛在衣桿上而已,任由大家觸摸。大衣一件標價從DDK6,600~9,200,皮草背心約DDK2,200,皮草皮包約DDK155。櫥窗內還有許多用馴鹿骨或角刻成的紀念品。

Kulusuk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Kulusuk International Airport (3)  

Kulusuk International Airport (5)  

出入境室的另一邊牆上掛著一張北極熊皮,是19941223日在機場停車場前被射殺的兩隻北極熊的其中一隻。入住飯店Hotel Kulusuk後,飯店大廳內也有一張北極熊皮,我們在猜是不是另一隻呢?

Kulusuk International Airport (4)

飯店派了廂型車來載我們的行李,我們則自行步過去。一出機場,大家立刻被海邊的浮冰吸引過去,紛紛跑去照相。當然,我們一下子就感受到蚊子的恐怖,大家拼命揮手搖頭,趕都趕不走。我想到小行李內的防蚊液,想要去拿時,卻發現它被成堆的行李壓住,不見蹤影,只好作罷。    

格陵蘭和冰島一樣,有我從沒經歷過的自然環境。在冰島是火山熔岩地質,這裡則是黑色的山上一塊塊未溶化的積雪,和海上漂浮的浮冰和冰山。冰山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