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冰島往返格陵蘭 

冰島和格陵蘭有2小時的時差,飛行時間約2小時。因為還要回冰島玩,因此,旅行團的領隊會請團員們把大件行李留在雷克雅未克的旅館,帶著小包行李就好。

行程多由冰島搭機前往,但格陵蘭屬於丹麥,算是出境。隨身行李過X光機檢查後,來到一間候機室,旁邊有一家免稅商店,冰島國內機場的精華就在這裡。

格陵蘭Kulusuk機場是格陵蘭東部唯一的機場,是美軍於1985年設雷達站時所留下的。機場不大,抵達後並沒有什麼護照查驗。入境室其實也是出境、候機共用,只是時間會錯開。

 

7/9/2007(星期一) 

冰島國內機場與Flugfélag Islands航空

雖然算是出境,但是去格陵蘭並不是從昨天的國際機場坐飛機,而是國內機場。格陵蘭是丹麥屬地,出入也不需查驗證照。

飛往格陵蘭 

飛往格陵蘭 (1)

飛往格陵蘭 (2)  

巴士只開了約15-20分鐘就到了小小的國內機場,哇!裡面擠滿了人,我們託運了小行李,就開始在機場裡晃。機場旁邊候機室裡有一間小小的餐廳,我們把櫥窗內的麵包與飲料,架子上的明信片與紀念品、櫃檯旁的水果盤與樂透機、兒童室的電視節目,還有機場工作人員的螢光耳罩等等,都仔細研究一番了,領隊都還沒拿登機證給我們。

飛往格陵蘭 (10)  

飛往格陵蘭 (11)

原訂9:45的班機,一直到10:40才起飛。經過安檢,進了登機門,裡面有一家免稅商店。好不容易可以登機了,工作人員拿著條碼機照了一下登機證上的條碼,走自己到停機坪上飛機吧!

飛往格陵蘭 (3)

我們坐的飛機是DHC-7Dash-7),每邊兩個座位,共十四排,約可坐48位乘客。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戴有框眼鏡的空服員,她應該是唯一的一位,因此送飲料、盒餐與收拾都由她負責。

飛往格陵蘭 (4)

飛往格陵蘭 (5) 

飛行一個多小時之後,開始看見海上有浮冰,大家都非常興奮,開始「報導」哪一邊的浮冰比較多或哪一邊的浮冰比較大,其他人連忙伸長脖子張望。

飛往格陵蘭 (6) 

飛往格陵蘭 (7) 

飛往格陵蘭 (8) 

飛往格陵蘭 (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enlad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