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9, 10/2007(星期日~ 

雷克雅未克大飯店(Hotel Grand Reykjavik

七月八日18:15離開藍湖,先去吃東皇酒家晚餐。晚餐仍是中國餐,但是好像出了一點差錯,有另外一團的人把我們的餐吃掉了,因此我們等了一會兒。

在進旅館途中,已經看到在山坡上的珍珠樓,以及白色的哈格陵姆教堂了。入住飯店後,我們拿著冰酒吧(Ice Bar)的資料詢問櫃檯人員,沒想到他們三位年輕人竟然不知道這個地方。但其中一位知道那一棟建築物,是黃色的,整棟都是餐廳。

於是,有人幫我們再上網查資料,有人幫我們打電話。第一次打沒人接,第二次有人接電話了,對方說營業到晚上10點,最低消費ISK1,300,不需要預約。由於當時已經晚上8點多了,我們決定從格陵蘭回來之後再去。

這個飯店其實很大,而且除了舊的大樓之外,又蓋了一棟新的,兩棟中間有一個大廳相連,大廳似乎還有一些工程在進行中。大廳有吧台,但是沒有營業。高高的玻璃窗上鑲有一些彩繪玻璃,色彩很鮮豔,可能是要讓漫長的冬天增加一些繽紛色彩。吧台對面還有一個小小的水景,有細長的水流整齊的流下,我還好奇用手去摸摸看是真的水,還是錯覺。

Grand Hotel Reykjavik 

Grand Hotel Reykjavik (1) 

Grand Hotel Reykjavik (2)   

北歐人比較高大,有一些設施讓我這一位「矮小」的東方人較難適應。飯店房間馬桶的高度,竟然高過我的膝蓋!坐在馬桶上,雙腳無法著地,感覺回到童年了。

晚上就忙著整理行李,因為隔天早上要先搭飛機去格陵蘭,飛機不大,大家要準備好一小包的一日行李,大行李就寄放在冰島的飯店。

79日(星期一)一大早3點就醒了。真是糟糕,第一覺在丹麥哥本哈根是4:00醒來,第二覺在雷克雅未克是3:00,那麼第三覺不就是2:00了嗎?我開始有點擔心我的時差調整與睡眠不足的問題了。

醒來之後仍然睡不著,摸一摸昨晚洗的衣服還沒乾,乾脆起來想辦法。馬總也醒了,於是我們一人拿吹風機吹,一人拿熨斗燙,成效很不錯。不知道隔壁房間的房客心中會不會納悶:為何有人3:00起來吹頭髮吹那麼久?

雖然昨晚領隊公佈的行程是7:15才吃早餐,但是有說餐廳很早就供餐了。我們6:50就跑去吃早餐,然後決定去飯店附近散步。

Grand Hotel Reykjavik (3) 

Grand Hotel Reykjavik (4) 

Grand Hotel Reykjavik (5)   

沿著昨天進飯店的路線,我們走向海邊。飯店前的公路非常寬,兩旁有其他飯店與住家。走到海邊時,我們不確定有沒有斑馬線可以過馬路(其實可以),反正時間有限,需要往回走。走進旁邊的住宅區,整齊的房子排排站,就像從飛機上往下看的情況一樣。住宅區旁邊有一棟造型很簡單的教堂,前面有花圃。房子前面的庭院雖然很小,但是草花與小灌木的花朵怒放,很有春天的氣息。

Grand Hotel Reykjavik (6) 

Grand Hotel Reykjavik (7)   

回飯店時,發現大家竟然都上車了!咦?不是8:15才出發嗎?我連忙跑去上個廁所,然後衝上車,完全沒注意馬總跑到哪裡去了。上車坐定不久,才猛然想起我的一天小行李還在房間!於是匆忙跑上樓,房間裡竟然空空的!「應該是馬總拿走了吧!」又連忙跑回車上,果然沒錯。真是謝謝她,否則,我的格陵蘭之行就慘了。

接下來7/9/20077/10的遊記,請參考「格陵蘭」篇。7/10晚上又從格陵蘭回到冰島,冰島遊記再繼續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celand Reykjavi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