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短暫的早安賞鳥活動,大家魚貫進入餐廳吃早餐。

遵循前一天的模式,由Wendy大姐姐坐鎮「兒童桌」,讓大家把菜吃光光。

 

早餐後Eugenia約我去喝杯咖啡,因此,我們一起去「有德咖啡廳」,

一邊喝咖啡,一邊聊一聊這幾年的生活。

 梅峰賓館(9).JPG   

「有德咖啡廳」是感謝康有德老師對梅峰之貢獻而設的咖啡座,就在梅峰雅舍櫃檯對面。

回想起大學時代修的溫帶果樹學,講到許多蘋果、葡萄的整枝修剪。

但也因此讓生長在亞熱帶地區的我,對週遭常見的亞熱帶、熱帶果樹如龍眼、荔枝、芒果等一竅不通。

梅峰賓館(10).JPG

園區導覽時間到!大家集合之後,由解說員毛毛和阿土帶領我們參觀園區。

大家又自動分成兒童組與成人組,我們成人組走逆時針方向,兒童組走順時針方向。

解說員詳盡的介紹園區植物,當然也要趁機請教一些我不認識的植物到底是什麼。

梅峰巡禮 (2).JPG

梅峰巡禮 (8).JPG

梅峰巡禮 (9).JPG  

梅峰巡禮 (1).JPG

梅峰巡禮 (4).JPG

在參觀過程中,我才知道原來解說員閒暇時,還要照顧園區內的植物。

因此,會來這個「偏遠、寂寞的山區」工作的解說員,其實對大自然都有高度熱忱,才能「享受」這一份工作。

梅峰巡禮 (3).JPG  

梅峰巡禮 (7).JPG  

爲了讓我們這一群老系友回味當年的實習生活,

兩個小時的園區導覽時間結束後,毛毛和阿土特地帶我們走到當年的桃園及蘋果園,回憶當年的實習生活。

一路上,大家嘰嘰喳喳告訴兩位年輕的解說員當時多辛苦,

例如在斜坡上種杉樹,從山坡上滾下來;

手受傷了,去山泉水下洗一洗繼續工作等。

我們實習時,屬於梅峰的開墾期,

苦,是一定的!

梅峰巡禮 (13).JPG  

梅峰巡禮 (11).JPG   

梅峰巡禮 (12).JPG

在當時實習是寒假一個星期,暑假三個星期(還是一個月?)。

寒假的一週轉眼即過,暑假的實習才累。

印象中,我的暑假實習是很「輕鬆」的,原因是我那一組的組員都很瘦小。

我不記得當時是如何分組的,反正我那一組「很不中看」。

因此,我們只種過一天的高麗菜,那一天要在岩礫中拿鏟子挖一個洞,種一棵苗,真的是累慘了。

神奇的是,我們那組只做那麼一天。

我每天都看其他組的同學們累癱了下山(高麗菜田在山上),非常同情他們,心中卻納悶為什麼我們這一組都不用種菜?大概是效率太低吧。

大家又再度在蘋果園內留下大合照,難得多年來第一次舉辦在外過夜的同學會,下次不知道何時才能拋下一切,一起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